Top
首页 > 正文

企业级PaaS平台浪潮iGIX5.0,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再进阶

作为新一代的企业级PaaS平台,浪潮iGIX汇聚了云原生,微服务,低代码,大数据,AI,物联网等多重技术能力的工具,提供跨领域的端到端业务流程自动化能力、柔性可装配的应用开发能力、可沉淀的服务组装与开放集成的能力。
发布时间:2022-06-06 11:23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随着数字经济发展进入优化升级新时期,企业数字化转型亟需更加先进的技术支撑,而企业级PaaS平台正是当前各行业企业实现高质量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座。近日,由浪潮主办的“Better,企业级PaaS平台再进阶”2022浪潮iGIX开发者大会在线上成功举办,会上,浪潮新一代企业级PaaS平台浪潮iGIX5.0正式发布,为广大企业数字化升级提供了全新技术平台选择。

微信截图_20220606110754

浪潮集团副总裁魏代森在发言中指出,当前,企业正面临着高度的不确定性的复杂环境,行业边界和壁垒逐渐模糊消失,客户需求快速迭代,商业模式不断自我进化。不确定性环境下,PaaS平台的价值进一步释放。

微信截图_20220606110805

浪潮集团副总裁 魏代森

而作为新一代的企业级PaaS平台,浪潮iGIX汇聚了云原生,微服务,低代码,大数据,AI,物联网等多重技术能力的工具,提供跨领域的端到端业务流程自动化能力、柔性可装配的应用开发能力、可沉淀的服务组装与开放集成的能力。可助力企业打造权威的治理能力中心,塑造极致的用户体验以及高超的企业运营。此次发布的浪潮iGIX5.0更是具备多重技术与实践优势。

平台再启航 生态新拓展

浪潮通软副总裁兼CTO郑伟波在介绍浪潮iGIX5.0时指出,新一代企业级应用应该是无边界的、柔性可装配的、能够支持超级自动化的、支持智能决策的。

此次升级之后,在已有的inIOT物联网平台的基础上,浪潮又将两个最新迭代升级后平台赋予单独的名字,即inBuilder低代码平台和inDataX数据中台,突出平台的低代码组装能力以及对数据中台承担的对数据驱动的核心地位,进而形成浪潮整个iGIX企业级PaaS平台的“in”家族。

郑伟波表示,inBuilder低代码平台作为柔性装配的工具,inIoT物联网平台支撑在OT层实现实时智能的超级自动化,而inDataX数据中台提供共享和自动化的能力。

浪潮inBuider一体化低代码和零代码平台在业内一直具有领先的优势,同时浪潮还十分注重通过开源来培育协同创新的行业生态。浪潮iGIX通过开放UBML建模体系、发展社区版和商业版等多重举措进一步优化了浪潮iGIX的应用使用生态。浪潮还同高校和一些大型集团企业进行合作,拓展生态。例如,浪潮iGIX就帮助央企东方电气以及广州自来水公司实现了数字化升级。

三大核心平台全新升级 

浪潮inBuider低代码平台首席架构师孙立新表示,浪潮inBuider低代码平台通过对企业通用技术、数据和业务能力的组装和模块化的封装,形成了可持续沉淀复用的组装式平台。inBuider为企业提供了六大关联特性,分别为全场景开发协同,柔性组装定制,全面融入云原生一体化低代码家族,安全开放和全面用户体验。

微信截图_20220606111116

浪潮inIoT物联网平台首席架构师王腾江指出,浪潮inIoT物联网平台在广泛连接、面向流数据的数据引擎、数据展现等三个方面形成了关键技术能力。而在浪潮iGIX平台强大能力加持下,未来浪潮inIoT物联网平台将要完整实现从广泛连接、实时计算,到数智融合和工业智能完整的能力。

浪潮inDataX数据中台首席架构师王相成介绍,浪潮inDataX数据中台是企业数据管理坚实可靠的平台,其核心的部件已经经过了成千上万客户的验证。目前浪潮inDataX推出了模型市场,按照行业和领域沉淀了大约500个以上的模型,这些模型能够在浪潮数据中台的系统里下载,安装即用。浪潮希望打造一个开放的数据服务生态,结合各方力量,共同在模型市场上提供更丰富的插件、模板、模型和数据服务,最终服务企业客户。

开源开发 生态共建 

浪潮通软始终坚持开源生态战略,大力推动企业级PaaS平台iGIX的开源开放,UBML低代码建模体系项目已成为国内首个开源基金会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首批七个孵化项目之一。

为进一步打造企业应用开发生态,此次大会上,浪潮通软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共同启动了2022 浪潮iGIX领航者开发大赛,基于浪潮iGIX5.0开发更丰富的云应用,共建开发应用生态。

谈及PaaS云平台未来的发展趋势,赛迪顾问副总裁宋宇认为PaaS与BD、AI和IoT等数字技术的融合增强、云原生PaaS平台将更好赋能应用开发和上云、PaaS+IaaS和PaaS+SaaS协同发展、低代码、无代码成为PaaS的必要能力等将是中国PaaS云平台发展的四大趋势。而浪潮的企业级PaaS平台iGIX5.0将持续在其中提供技术支撑。

放眼未来,中国软件的持续创新发展还将不断赋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中国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之路将为应用软件、云平台产品研发带来更多创新灵感。浪潮企业级PaaS平台iGIX5.0也将不断赋能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进阶。(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