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百G海辰千亿芯光 海辰储能举办锂电二期奠基仪式

6月1日,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辰储能”)在厦门海辰产业园举办主题“百G海辰 千亿芯光”锂电二期奠基仪式。活动中,海辰储能对外公布签署新西兰最大新能源项目——250MW/500MWh光伏储能项目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02 10:33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6月1日,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辰储能”)在厦门海辰产业园举办主题“百G海辰 千亿芯光”锂电二期奠基仪式。活动中,海辰储能对外公布签署新西兰最大新能源项目——250MW/500MWh光伏储能项目情况。同时,与东方日升(双一力储能)现场签署全面战略协议,未来合作金额超百亿。海内外市场的“双花齐放”,促进二期项目加速建设。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海辰储能董事长吴祖钰,海辰储能战略合作客户、银团代表及媒体嘉宾出席活动。

作为入选福建省和厦门市双重点工程,海辰储能锂电研发及智能制造项目,锂电二期规划年产能30GWh,投资规模40亿,布局8条产线,主要生产磷酸铁锂储能电芯产品。项目预计在今年的9月份,完成M3厂房封顶,12月份完成厂房环境交付,2023年开始陆续投用达产。二期项目开建是推进“百G海辰”目标达成的重要支撑。

为实现这一目标,海辰储能积极推进项目建设,顶住当下疫情影响,克服各种困难,以拓荒牛的姿态跑出了海辰速度。5月29日,M1智慧工厂已顺利投产,布局5条产线,年产能15GWh,为二期项目投建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海辰储能M1智慧工厂锂电制造产线

“百G海辰 千亿芯光”,是本次活动主题,也是未来3年海辰储能发展战略规划的目标。公司规划三大基地,占地2000多亩,投资总额约300亿元,年产能将超过100GWh。

当前,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区域冲突、欧洲能源危机,疫情反复拖累全球经济增长。2022年我国一季度4.8%的经济增速,低于今年的增长目标5.5%,市场压力加剧。“十四五”是“碳达峰”的攻坚期和窗口期,构建以清洁电力为中心的可靠能源体系,将是维系国民经济持续增长和产业结构稳步转型升级的基石和助推器。据估算,“十四五”期间,储能产业合计市场空间约6000亿元,预计2030年市场规模达1.3万亿元,发展空间巨大。

海辰储能紧抓市场机遇,坚信专业让能源更安全,自成立以来,恪守储能基因,针对储能电芯安全和长寿命,从核心材料研发到产品设计都取得重大突破。核心产品280Ah磷酸铁锂储能电芯,充放电循环寿命超过10000次,能量效率超过95%,引发储能市场广泛关注,快速打开海内外市场“两开花”局面。目前,海辰储能与国内头部能源集团公司,新能源集成商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陆续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储能规模化项目落地。

海辰储能与东方日升(双一力储能)签署战略合作

奠基仪式上,海辰储能公布签署的海外百兆瓦时级别——250MW/500MWh新西兰最大的光伏储能项目,为海辰储能成功出海,全球化战略发展按下加速键。该项目预计2023年前启动建设,帮助当地清洁能源发展,加快能源结构体系转型。

与此同时,海辰储能与全球光伏行业领先品牌东方日升(双一力储能)携手,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清洁能源储能项目展开深入合作。海辰储能将作为东方日升(双一力储能)重要储能电芯合作伙伴,未来合作金额将超百亿。

东方日升高级副总裁曾建平对本次签约表示,作为全球光伏组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东方日升已致力于太阳能行业近20年。当前绿色发展主旋律加持我国减碳政策升级,发展清洁能源体系建设,推动储能系统规模化应用迫在眉睫。与海辰储能联手,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技术和产品优势,强强联合,打造行业安全高效储能系统示范项目,为推动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推出安全高效的储能产品、收获遍地开花的市场订单,海辰储能快速发展背后,也得到了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地方性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全力支持,为海辰储能的增资扩产提供资金保障。银团代表们与海辰储能就企业建设发展达成共识,助力“百G海辰”的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携手共赢。

海辰储能总经理王鹏程在奠基仪式上表示,锂电二期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对我们规模化生产建设,强化储能电芯生产交付能力有重要意义。海辰也将在发展中持续强化自身储能基因,集众智汇众力持续攻克电芯安全、寿命和能效课题,做专业的储能电芯。抓住双碳战略、“十四五”能源体系转型升级带来的市场机遇,顺势而为早日达成“百G海辰”的发展目标。

海辰储能现有超700人的研发团队,已申请核心关键技术专利超1000项,持续为国家双碳战略实施,新能源储能行业有序发展,推出更加安全,更加高效、循环寿命更长的储能产品。未来,将加大国内市场深耕力度,不断拓展海外储能市场,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全力打造全球储能电池第一品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