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芯片交付周期保持平稳 摩根士丹利称短缺局面见缓或早于预期

发布时间:2022-06-01 14:50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赛迪网

旷日持久的半导体短缺已令许多行业陷入困境一年多,不过一些公司最近开始看到情况在改善,5月份的交付周期也基本上与前月持平。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研究显示,交付周期——从下订单到交付这段备受关注的时间——上月平均为27.1周,刷新了纪录高位,但与4月份的27周基本持平。Susquehanna表示,交付周期上次持平或者略有缩短是2022年1月。

“具体到公司的数据点则偏向下行,约60%的芯片公司交付周期缩短,”Susquehanna分析师Chris Rolland在周二的研究报告中称。

Rolland指出,俄乌战争造成的持续干扰等并未导致交付周期显著拉长。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周二表示,芯片供应正在改善,其全球汽车制造业务基本上在正常运行。大众汽车5月初也曾表示,预计半导体短缺问题将在下半年有所缓和。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也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代工厂出货强劲、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减速以及中国复产复工,可能有助于芯片短缺问题比预期更早得到缓解。 

Jonas写道,虽然情况依然不稳定,但根据与汽车制造商、供应商的沟通,以及来自摩根士丹利亚洲半导体团队的数据,全球汽车芯片的长期短缺局面可能正在接近解决。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