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惠及医患,Avaya为数字医疗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2-05-24 13:35        来源:飞象网        作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让传统的医疗行业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线下面诊的风险,医疗资源的不足,医患关系的紧张和就医流程的繁琐,严重影响到了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当数字化转型成为一场必修课,现代医疗的建设,又该以怎样的方式推进?Avaya作为通信领域的专家或许能给出一些建议。

疫情的出现加速了数字医疗、移动医疗和互联网医疗的发展与融合,据《2020-2021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白皮书》显示,2021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高达635.5亿元,用户规模扩大至6.87亿人。随着互联网普及程度的提升和支付技术、通信技术的升级,我们可以预见,现代化的医疗服务模式持续发挥价值,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刚需。

全流程保障,无惧远程医疗

现代化的医疗服务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多样化的用户群体也催生了人们多样化的需求,因此出现了多种诊疗方式,Avaya依托自身过硬的技术、产品和丰富的经验,为医疗行业全流程都提供了对应的解决方案。比如,针对常规医疗,Avaya可以提供线下面诊,网络聊天、电话沟通、电子邮件、或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诊疗方式。针对远程医疗,Avaya可以提供虚拟护理、团队协作、远程探视、线上会诊等多种无接触诊疗方法。

疫情的不确定性让医护和患者触达的渠道受限,紧急情况下难以获得就医咨询。Avaya针对这种情况专门研发了Avaya Spaces视频咨询工具,这是一款应用简单的多合一视频协作程序,它把医院里挂号诊疗转变成无差别的虚拟体验,包含了自动预约、邀请通知、虚拟候诊室,以及可视化的甄选功能,让患者告别了繁琐的线下就医流程,及时获取医疗帮助。

就医流程”做减法”,医患体验”做加法”

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优化就医流程,改善医患体验是关键。对患者来说,拥有良好的体验就会增加他们对医生的信任和配合,治疗效果就会随之提升。对医护来说,拥有良好的体验就会保持正面情绪,提高工作的效率,从而提高医院的声誉和口碑。

提升医疗体验需要先从改善医患沟通做起。首先,利用Avaya OneCloud CCaaS多重体验联络中心,帮助医患进行精准匹配,通过多种数字渠道实现完美互动,从而提升医患体验。此外,凭借云端联络中心和AI技术的支持,医疗机构还可以提供全天候的自助服务体验,从而帮助医生减轻基础工作的压力,让他们投身到更需要他们的地方去。最后,分析和报告能够帮助医生全方位的了解患者,及时调整诊疗方向,打造更加出色的医患体验。

疫情当前,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身体健康也是全人类的共同心愿。随着医疗行业的快速发展,通信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将会更加多元化。一直以来,Avaya都致力于利用自身通信领域的优势,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帮助数字医疗充分发挥出自身的优势,让寻常百姓都能够享受到便利的医疗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