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产教融合,2022 IAIC大赛高校赛道火热开启!

通过一系列、多流程的培养,校园芯星计划可帮助学生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帮助企业建立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让电子信息行业人才创新活力竞相迸发,人才资源充分涌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15:2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国产集成电路行业的积极发展,中国电子于2019年发起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Innovative Application Contest of China IC,简称“IAIC大赛”)。4月29日, 2022 IAIC大赛正式启动。中电港芯查查同步开启IAIC大赛高校赛道的报名通道,旨在加深产教融合,一站式打造人才库,培养中国芯成为高校人才的首选。

                                       王也,中电港党委副书记

本届大赛高校赛道面向全国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的在校学生,围绕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多领域的创新融合。大赛经过初赛报名、课程学习、项目实训、全国总决赛等阶段的培训及评选,选拔出大赛一、二、三等奖。此外,大赛特设“中电港芯查查杯”最佳人气奖评选活动,学生通过“芯查查”APP上传作品及介绍视频,通过人气评选的形式选出全国高校的技术大牛团队。同时组委会将继续实行“校园芯星”计划,面向全国高校招募选拔优秀人才,芯查查将为学生提供系列的课程指导及大赛硬件等支持。

                     毕亚雷,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促进机构负责人

创新模式,助力企业人才对接

本次大赛报名参赛、选拔、结果公布等流程均在芯查查APP内进行,通过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独特的定制实训项目,助力企业人才对接。

本次大赛携手iCAN十四年高校资源,打造“教、选、训、荐”全周期精准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建立芯查查人才储备数据库,以创新的人才模式,促进人才资源充分涌动。通过此次大赛,参赛者可收获300+iCAN平台大学生选修精品慕课 、500+优质实训项目秀,更可获得优秀人才认证以及求职中电港等产业企业的就业机会。此外,此次大赛根据企业品牌及产品推广、岗位人才招聘等需求,进行实训项目定制,参赛选手可参与实训项目,完成项目挑战,成为企业定制化人才。企业可通过确认需求、项目上线、推广运营、项目总结等阶段,收获项目作品,实现定制化项目+人才对接。

                                   王宵,兆易创新生态市场部经理

                             张建文,小华半导体市场部产品总监

数据加持,平台赋能

据悉,本届大赛将在中电港芯查查平台发布电子信息人才培养计划,发挥芯查查在电子信息产业的生态平台作用。

芯查查整合大量课程、实训资源数据以及应用型教育数据;从求知到学习到验证再到实践 ,进行一站式人才培养,同时提供产品/技术支持,从书本到应用,从理论到实践,为企业培养储备型技术科研人才。

通过芯查查,学生可连线赛事合作原厂技术大咖,展开线上学术交流,进行零距离沟通,打磨优质项目;同时可以进行行业热门平台连线直播,大范围传播赛事经验分享;更可参加国内外知名半导体原厂合作的线上研讨会、线下峰会论坛、展会云直播等,扩宽眼界,提升自身专业度。

芯查查涵盖16594个课程视频、22196个方案、58场学术直播、 3805篇学术期刊等,可帮助学生进行沉浸式学习,快速提升自身能力。此外,用户可在电子人的数字化家园X星球进行技术交流、大神问答、拜师学习等,多方位拓展人脉,提升学习成效。

                               邹菲,中电港芯查查萤火学堂经理

“芯”星闪耀,乐学乐用

芯查查校园芯星计划是以系统化形式覆盖全国高校的专业项目,深度结合品牌方,有效进行校企联合,共同营造快乐的学术交流氛围,潜移默化培养应用型人才,旨在加强电子信息行业与高校间的密切联系,培养国产集成电路应用创新人才。芯查查校园芯星计划现已培育200多名高校芯星,在8所院校落地了校园活动合作;联合10多家原厂产品赞助,助力团队研发项目;多次与芯星代表就行业趋势、岗位需求、技能提升等话题展开交流。通过芯星影响,芯查查学生粉丝用户达4w+。

通过一系列、多流程的培养,校园芯星计划可帮助学生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帮助企业建立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让电子信息行业人才创新活力竞相迸发,人才资源充分涌动。

芯查查是国内领先的元器件分销商中电港旗下广东艾矽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电子信息产业数据引擎”,芯查查有XCC.COM(企业SaaS服务)和APP两种产品形态,拥有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大数据、AI计算等能力,以九维数据赋予一颗芯片数字化生命,并创造性提出“芯查查熵值”,提供电子信息产业元器件供应链波动分析、元器件交叉对比、物料风险管控、BOM优化、行业趋势分析、云ERP、芯片查询、采购、产业资讯、技术方案、课程、交流等服务;致力于打造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大数据平台,实现产业链信息全贯穿、数据全共享。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