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玩区块链游戏,靠作弊赚钱?WIN NFT HORSE作弊玩家险被罚

发布时间:2022-04-07 18:03        来源:飞象网        作者:

近两年,一些区块链游戏凭借P2E属性(边玩边赚),吸引了全球很多玩家。但游戏终究是游戏,当把游戏当成纯赚钱的工具,甚至不惜以作弊、外挂、恶意利用漏洞盈利时,最终自己也会受损。

WIN NFT HORSE是波场与 APENFT、Winklink合作打造的“DeFi+NFT”赛马游戏,也是波场生态下的首款Gamefi游戏。该游戏于2021年11月底上线,玩法与红遍全球的AxieInfinity类似,只不过换成了赛马主题。用户可以用TRX购买马匹,并通过赛马、繁殖等方式获取收益。

近日,一些WIN NFT HORSE的作弊玩家哭晕在厕所。

游戏上线之初,官方就推出了优惠价盲盒,限时3倍收益,高额赛季奖励等一系列活动,并通过质押获得了高额收益。但还是有玩家采用辅助程序加速、强制退出,恶意断线等作弊、破坏游戏体验的方式获益,遭到了大量举报。结果惩罚来了,刚刚结束的S1赛季,官方最初公布取消这部分数据异常账号的S1赛季成绩,外加账号拒绝提现。

不过,作为波场生态的首款Gamefi游戏,官方最终还是网开了一面,解锁了数据异常账户,恢复其正常提现。对数据异常账户补偿发放S1赛季纪念奖,不完全否定用户的参与和付出。奖金将按原排名奖30%,以HOS形式发放到游戏内。

为了维护游戏今后的经济模型,保持游戏的长治久安,官方还推出了HOS作为WIN NFT HORSE官方背书的唯一游戏资产,价值与NFT 1:1等值,可以用于游戏内的赛马升级、洗炼、转盘等多个场景。玩家可以通过HOS质押获得NFT收益,在前2周的活动期间内,年化收益高达100%,预计后期正常收益也将维持在40%-50%之间。纵观整个DeFi领域,HOS的单币利率也已经远远超过了其他代币种类,所以,HOS质押收益可以说是非常可观的。

未来,HOS的应用场景会迅速增加,HOS在游戏生态中的重要性会被放大,将会作为WIN NFT HORSE游戏生态的核心代币。HOS甚至会有很多特殊性和特殊的权益 不排除会在新游上线的时候 持有HOS的玩家或者是质押HOS的玩家更有机会获得前期的体验白名单,吃到新游的第一波红利。同时这也将提升波场Gamefi项目对于经济系统的维护能力。

这起事件说明,即便是P2E的区块链游戏,玩家也要遵循基本游戏准则;同时区块链游戏在游戏的属性之上,经济属性被放大,需要开发商在这方面做足功夫。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