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海信家电智慧家庭场景布局日趋完善 “智慧新生活”成增长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2-04-06 09: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智慧新生活”战略已成为海信家电未来重点发力方向之一。近日,海信家电发布的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将积极推进智慧新生活战略,发挥家电全品类及智能科技的领先优势,持续升级家电智能终端,完善智能化场景和生态建设,大幅提升智能家电产品的联网产品占比,打造极简有用的交互体验。

目前,海信家电的智慧家庭场景布局日趋完善。公司结合自身家电全品类优势,基于显示、交互技术,以海信爱家平台为依托,围绕“Hisense AiLife 享你所想”核心主题,打造覆盖门厅、客厅、阳台、厨房、卫浴等家庭九大空间的全场景解决方案。

以日常生活场景为例,海信智慧生活可为用户提供衣食住行助力。智能冰箱可以自然语音对话,进行食材存储管理、推荐定制菜谱、联动智能烤箱一键烘焙美味,独家定制半成品食材还能实现扫码即烹。

今年以来,海信智慧生活公司成立“AILife认证中心”,为海信智慧新生活战略生态、智能、场景的品质保证提供支撑。另一方面,海信家电先后与全国生态食材评定中心、安徽宇轩控股集团等行业生态机构,以及地产公司陆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扩大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外延,打通方案落地的最后一环。

海信家电表示,未来,公司将凭借在5G、AI、数据算法等前沿技术的积累,基于“定制美好品质生活”的理念,在智慧场景布局上继续发力,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舒适、健康的智慧新生活体验,打造极简有用的智能化家电新产,推进海信家电冰洗空等多项业务打开新增长空间,助力经营发展迈上新台阶。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