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看亚信科技与艾瑞咨询如何擦出数据驱动能力的火花

艾瑞的数据洞察能力与亚信科技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平台的优势,以及在数字化运营DSaaS业务在数据洞察、智慧运营、提质增效的服务场景相结合,可以使得双方形成数据产品、数据应用能力与行业板块的高度互补,并不断加强面向不同行业的数据服务能力,助推数字化运营业务持续高速增长
发布时间:2022-01-19 12:16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数字经济时代众多科技公司纷纷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脚步,力图通过加强对各类数据的利用全面提升数字化运营的能力。而在发力自身的数据分析运营战略的同时,加强同市场数据分析专业机构公司的合作无疑是一种可选择的提升数据分析应用能力的重要途径。

微信图片_20220119121344

作为业内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及云网一体管理服务提供商,1月14日,亚信科技宣布收购艾瑞市场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亚信科技此举受到了广泛的关注。1月17日,在亚信科技收购艾瑞媒体沟通会上,亚信科技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高念书等亚信科技高层向媒体解读了此次亚信科技收购艾瑞咨询背后的战略考量。

1+12 

艾瑞咨询是中国新经济与产业数字化研究咨询服务领域的领先品牌。高念书介绍,艾瑞深耕商业决策服务场景,以技术和数据为驱动,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行业研究、用户研究、数据洞察、战略与数字化咨询规划等专业服务,助力客户提升认知水平、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艾瑞的数据洞察能力与亚信科技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平台的优势,以及在数字化运营DSaaS业务在数据洞察、智慧运营、提质增效的服务场景相结合,可以使得双方形成数据产品、数据应用能力与行业板块的高度互补,并不断加强面向不同行业的数据服务能力,助推数字化运营业务持续高速增长。

亚信科技行业领先的IT产品、系统及实施能力加上艾瑞对各行业认知力以及战略与数字化咨询服务能力的助力,能形成良好的业务承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大数据服务与研究咨询服务结合,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在商业决策中的多元化需求,提升客户的满意度。艾瑞长时间打造了超过200人的优秀的行业研究、用户研究、战略咨询、数字化咨询的专业团队,可以进一步提升亚信科技对客户的服务能力。

艾瑞通过长期、高质量的行业报告发布和专业服务积累,在互联网、消费、广告、金融、高科技等领域都具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并具有广泛的客户群链接与服务能力,累计服务客户超过2000家。亚信科技在通信运营商及多个垂直行业具备深厚的客户积累。双方的协同将带来大量商机和业务转化机会,将数智化服务触达百行千业。

收购背后的战略考量 

当被问及亚信科技此次收购背后的考量时,高念书表示,亚信科技此次收购主要的出发点是看重双方的业务协同。这种业务协同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亚信科技非常看重艾瑞咨询具备很强的数据洞察力,这种数据洞察能力很大一部分针对互联网、媒体、消费等行业,亚信过去做的to B、to G业务的数据运营业务,在数据洞察上跟亚信科技的数字化运营业务高度契合。如果在这方面和艾瑞咨询进行数据洞察业务合作会有很好的化学反应。亚信科技可将数字化运营业务推广到其他行业,为更多的行业提供数字化的运营服务。

第二,亚信科技看重艾瑞咨询的咨询能力,艾瑞有很强的咨询团队,团队中的很多咨询专家都曾在国际上享有声誉的咨询公司任职过。亚信科技目前也在进军垂直行业,而无论是to G还是to B的数字化转型,高念书认为仅仅有IT手段与交付实施的能力还不够,更需要前期做一些咨询规划,有了咨询规划能力可以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服务。艾瑞咨询在咨询方面能帮助亚信科技进一步开拓垂直行业,在政企数字化转型的IT产品和交付方面,能完善原来不足的方面。

收购后的运营模式 

当被问及亚信科技与艾瑞咨询进行业务整合之后的运营模式时,高念书表示亚信科技会保持艾瑞的独立运营,亚信科技的一部分业务会跟艾瑞进行合并,包括团队的合并。亚信科技会把DSaaS与艾瑞的数据洞察业务整合,并以艾瑞品牌进行独立运营,实现亚信科技DSaaS业务与艾瑞数据洞察的深度整合。

高念书强调,亚信科技与艾瑞咨询将充分发挥双方的品牌优势及行业影响力,将优势的业务资源、业务能力及业务团队充分结合,不断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数据运营产品,全面推出产业数智化转型综合解决方案,打造一家卓越的数据驱动的商业洞察、智能决策和数智运营的行业领军企业。(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