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第8代MDV无界多联耀世登场,让未见的智能化低碳价值破界增长

发布时间:2022-01-12 11:4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多联机一直是中国暖通市场销量持续推高的爆款网红。产业在线《2021中国中央空调行业半年度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多联机在中央空调全品类销量占比为58.59%,整体市场规模达到了351.88亿元,实现了54.42%的同比高增。需求旺盛是多联机持续创新的技术始终超越用户日益提升的使用需求的一项显性经济指标,而帮助用户不断刷新需求认知、发现未被觉察的体验价值则是企业进行技术创新与探索的终极意义。中国楼宇科技产业最高规格、最具权威影响力的行业合作生态盛会——2021楼宇科技TRUE大会上,国内多联机的领头羊品牌美的楼宇科技打出王炸,第8代MDV无界多联机耀世登场,让业界看到了未见的全新价值,同时,再一次拉高了暖通产业的技术天花板。

MDV以“人本科技,多元共融”成就业界神话

自创建以来,MDV交出的一张张技术和销量双成绩单让我们一次次重新认知中国民族品牌对国民工业振兴、对暖通产业发展的能力和价值。2021上半年,美的MDV多联机再造业界神话,实现销量54.57亿元,同比增幅68.5%,在轨道交通、医疗、公建等工程项目市场表现抢眼,稳坐多联机市场国产品牌的头把交椅。

作为中国暖通行业的头部老牌,MDV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AI算法、大数据挖掘,连接建筑空间内外,将信息流变为数据流,用“无感科技”激发和创造“以人为本”的空间体验和多元价值。随着数字化变革在各产业的纵深植入,MDV的物联网技术基因和建筑空间互联网思维促使产品快速完成了价值裂变和维度攀升。多联机诞生带给人类生活最伟大的改变是让不同建筑空间内的用户获得了对温度、风量、气流方向的个性化体验自由,MDV则让这种个体自由升华为帮助整个价值链参与者获得利益增值的群体自由。

建筑空间互联网思维引领着MDV多联机发展成为超越单纯空调设备的空间Hub,以数据融合向内连接建筑空间信息和人的需求,向外连接室外气候和公共能源,重新定义了行业发展的新思路。这种始终领先于时代的产品占位和布局,加上MDV所坚守的高品质保障、创新科技、全生命周期管理、全价值链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品牌特质,最终成就了其在暖通市场的头部地位,也让我们看到了今天MDV所创造的业界神话。

破界而生:MDV8的顶层思考与底层逻辑

从定频到全变频到智能化,多联机技术在快速进化,应用场景的版图也在不断扩张。虽然区域自控系统的天然优势让多联机实现了人类在不同建筑空间对空调使用的个性化自由,从而获得了更多用户的需求;虽然全球范围的“双碳目标”和国内新基建的宏观发展战略以更澎湃的驱动力不断加持着多联机市场的高增;但整个产业发展仍承受着诸多挑战,不同程度地制约了产品在能力能效和可靠性上发挥极致表现。

MDV8的研发始于通过其Design Thinking顶层规划洞察出在设计、生产、安装、调试、运行、维保等贯穿多联机全生命周期各环节的痛点与技术壁垒,针对性构建出解决方案的底层逻辑,突破产品在功能与寿命控制、安装交付质量、用户使用体验、运行稳定性、售后响应与维修效率等模块的技术壁垒,塑造出在能力能效和可靠性双维度的硬核产品力,破界而生。

从2005年研发的MDV3模块自由组合多联机到2019年问世的MDV7云多联,MDV保持着两年期的技术进化频率,完成了一次次自我成长和突破。区别于过往,MDV8无界多联所成就的是一次质的超越,是解决产业痛点的破界超越,是领先于产业高精前沿的技术超越,更是对MDV所释放的多元价值的自我超越。因为,MDV8无界多联在可靠性、低碳性、智控性、体验性等维度实现了“1+3”无界性能,帮助用户预见和获得过去“未见”的价值增长。

可靠·无界:预见“永不停机”的价值

可靠性的无界是MDV8的“韧性”基因,超越于整个多联机产业品质最高标准的核心价值。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境,用户都可以获得永不停机的运行保障。

MDV8无惧环境考验,能在-30℃~55℃极寒和高温环境下稳定、高效运行。其防尘防水性能达到IP55防护等级,能完全防止灰尘以及来自各个方向喷射出的水的入侵,且达到抗7级地震和抗17级台风,轻松应对高海拔、高湿、多尘、高腐蚀、台风、地震等极端环境。MDV8无界多联机搭载的SEM3.0电控热管理系统与全密闭电控盒解决方案,拥有全冷媒微通道散热、PTC低温环境加热、盒体内风扇循环以及盒体内控环境恒温控制等四大技术驱动,为核心电控部件带来独立而稳定的运行环境。

此外,MDV8突破核心技术独创行业首个多联机专用通讯芯片MDV-Link,为产业带来了全新技术应用。MDV-Link融合了高频脉冲电流融合宽电压通信,算法模型,短路检测保护,多电平、总线精准时序管理等尖端技术,重新定义了多联机的通讯安装,实现了任意拓扑、任意布线,节省10%的安装材料和安装时间,降低了通信故障风险。

由虚拟传感器备份、风机备份、压缩机备份和模块备份构建的四重备份运行技术Back Up+塑造出MDV8无界多联机独有的应急运转模式,以行业最全的19个状态传感器对数据进行实时监测,重新定义了多联机的维保售后,室内机掉电阀体可控,高质量供电能力确保系统正常控制,最大程度降低了故障损失。此外,MDV8无界多联机依托数据孪生技术实现故障自动判断和自动后备运转,以云传输的主动式售后重新改写维修流程,让平均修复时间缩减到最短。

低碳·无界:预见“节能可视”的价值

系统和设备脏堵、无法感知的冷媒衰减也是常见的多联机运行之痛,更导致能耗大幅增加。由全面直流化、主动式节能和弹性电网响应为架构的能效提高策略驱动着MDV8无界多联机的全生命周期主动节能,为用户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承诺,并以更高能效提升赋予了国家双碳战略重大的实践意义。

MDV8拥有美的第三代内外机部件全直流技术,其电机无极变频控制主板保证了系统压力处于最优状态,使运行更高效、更稳定、更低噪。同时,通过外机器件全直流化实现了20%的电效率提升、更精准控温、更小温差。在主动式节能手段的运用上,建筑负荷预测系统协同控制MDVOS8.0将一支专业运维团队装进了MDV8中,通过建筑空间特征识别、系统冷媒温度判定和室内机风量流量自适应等技术让系统全年能效获得超过28%的提升。恒风量室内机真实脏堵识别ZenAir运用数字孪生技术帮助用户避免了平均每年15%的能耗损失,再加上全量数据冷媒诊断分析DoctorM,运用全量传感器诊断识别不必要的性能衰减,让用户减少更多不必要的电费支出。

智控·无界:预见“隐形智控”价值

MDV8无界多联运用“隐形”智控,为用户获得了价值增长的创造与实现。MDV8的全量全要素PADE智慧学习控制是基于行业最全冷媒状态传感器,结合美的独有算法引擎,协同BIM、EnergyPlus、MSSP等全价值链数字化工具,实时监测系统运行状态并分析,保障MDV8在整个生命周期内都保持最佳运行状态。

针对不同行业和场景应用,MDV8无界多联机的全层级智控系统配备了多种形式的终端控制器、协议网关和集控平台,为运维提供各设备和各区域的动态数据,实现了多联机的高效运维。拥有更自由的分区授权体系、更灵活的分区控制策略和更智能的分区计费模式的云集控云管理平台帮助MDV8用户获得更清晰的脏堵情况查询、更强大的日程功能和更安心的冷媒诊断。MDV8无界智控的另一大核心价值便是故障预测、故障诊断及后备运转,成为了设备永不宕机的有力支撑。

体验·无界:预见“舒适健康体验、无束缚设计”的价值

空调噪音、多人聚集空间无法满足不同人对风感和温度的不同需求、设备对空间的占用影响使用便利,这些都是用户在多联机使用中经常面对的烦恼。MDV8无界多联系列打造出多元化的产品矩阵,解决了不同的应用场景之下用户所遇到的不同体验感缺失,真正意义上满足了用户对舒适健康的空气品质的追求。

MVD8无界多联机通过多样化机型配置带来的差异化的人体感应智慧变风,从科技迭代回归人类根本需求,让用户获得个性化场景中对温、湿、氧、智、洁、静等的六维沉浸感知。MDV8无界多联机的静音降噪运用美的第三代创新风机、排水泵直流化和自动调节开度的方式让多联机的空间噪音下降3分贝以上。MDV8全系标配MCU恒风量算法保证全生命周期的效果和风量不衰减、智能感知滤网脏堵和自动调节静压,让体验更舒适。APT空气杀菌除异味技术被运用在MDV8自主研发的空气净化模块中,病毒杀灭率超过99%,让体验更健康。MDV8无界多联机还采用点阵式FOV红外传感器感知人体位置,智能设定风感模式;同时,全屋监测人感节能模式还能感知空间长时间无人状态,进行自动关机,体验更节能。

MVD8无界多联机解放了设计空间,为设计师提供更多场景赋能。针对日益紧缩的室外空间,MDV8顶出风型室外机同占地面积容量提升16.7%,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可并联侧出风系统实现了三台并联时比同容量顶出风机型节省50%的占地面积。

而对于室内空间,MDV8家族囊括了送风高度达到4.5m的360°环型送风室内机,完美适配600mm*600mm标准格栅天花的Mini360°环型送风室内机;低至22dB(A)运行噪音的AirC+静谧风管机,能满足洁净需求可加装H13HEPA滤网且静压自调节的自由中静压风管机,以及适合低矮空间可贴顶安装且内置直流排水泵的壁挂型室内机。

立足于超越产品功能诉求的价值升维创新,更关注于为价值链上的每个参与者带来收益提升,这是MDV品牌所完成的“有形”到“无形”的价值升华。从“有界”到“破界”,最终实现“无界”,MDV8无界多联机“从有及无”的创新路径成为了品牌自我超越的真实写照,让我们预见了前所未有的多元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