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潮点视频加速推进版权视频素材授权清晰化进程

国家版权局发布的《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2020)》显示,2020年我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首次突破1万亿元,随着内容付费产业、短视频领域的快速崛起网络视频行业蓬勃发展。然而,素材版权问题逐渐成为了困扰视频创作者及平台的难题,业内仍面临海量抄袭、洗稿、盗版、非原创、二次剪切拼接所涉及的版权侵犯问题,视频素材侵权事件屡见不鲜。
发布时间:2021-12-17 11:26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国家版权局发布的《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2020)》显示,2020年我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首次突破1万亿元,随着内容付费产业、短视频领域的快速崛起网络视频行业蓬勃发展。然而,素材版权问题逐渐成为了困扰视频创作者及平台的难题,业内仍面临海量抄袭、洗稿、盗版、非原创、二次剪切拼接所涉及的版权侵犯问题,视频素材侵权事件屡见不鲜。17年5月《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中明确强调“加强版权保护”,19年11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明确提出要加大文化市场知识产权执法力度。

作为全国较大较全的视频素材平台,潮点视频有着海量正版高质量影像素材,拥有530万版权素材,其中有400万量级超清视频素材,包含航拍视频、人物视频、AE模板、PR模板、会声会影模板、背景视频等类型,海量素材,分类齐全;130万图片素材,内容涵盖摄影图、合成图、背景图、GIF动图、免抠元素、插画等大类,精选内容,包罗万象;数千条音乐素材及字体素材,精选授权,无版权担忧。

潮点视频网站主要经营创意视频、图片等素材在线授权,专注提供正版版权可商用的视频、图片等素材内容服务,网址:shipin520.com,潮点视频致力于分享高质量设计作品、影像作品和促进设计师、摄影师交流沟通,有1000余名分布在国内外的优秀设计师、摄影师及制作人等内容创作团队,且内容创作团队成员数量还在持续增加。潮点视频网站陈列的海量优质素材均来自分布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设计师、摄影师团队,素材类型多样,素材清晰度可达16K。除此之外,潮点视频还与国内外近十家版权素材供应商达成了战略合作,例如来自国外的知名素材库Dreamstime等等。

潮点视频通过智能算法识别、内容安全审核团队人工审核和专业编辑二次复审等素材三审制度,严控视频、图片素材入库,通过技术自动排查,保证视频、图片素材版权无忧。此外,潮点视频还有专业版权专家顾问团队提供的版权保护一站式服务。另外,潮点视频一直推行浪潮计划等创作者扶持计划,让创作者们通过自己的素材版权创作得到持续的正向的价值回报,并让更多创作者们了解版权知识和版权案例,通过丰富的版权培训,让版权知识在用图人群中得到普及和传播。

随着潮点视频网站的发展,站内海量版权素材持续增加,用户数量也在迅速扩大,国内超过500,000余名内容发布作者、视频剪辑师、设计师们都在用潮点视频。潮点视频坚持为大中小企业、影视制作团队、营销服务团队、自媒体人等提供正版版权可商用的视频素材及平面内容服务。

2021年7月初,为解决视频UP主寻找版权素材的难题,让视频内容生产更加方便快捷有版权保障,潮点视频与哔哩哔哩正式达成深入合作,双方建立了企业视频素材服务深度合作关系。哔哩哔哩作为国内年轻时代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内容创作平台,数亿用户在哔哩哔哩进行内容创作和社交分享。必剪作为哔哩哔哩官方推出的移动端视频剪辑软件,是哔哩哔哩内容创作生态的重要部分。而视频素材是视频内容的重要基石,优质超清正版视频素材能够提升视频质量,提高画面质感。

在此次双方合作中,潮点视频为哔哩哔哩及其旗下必剪业务提供数千个优质视频素材,为B站及必剪UP主提供正版视频素材免费使用服务。本次上线的视频素材均为潮点视频版权视频库中广受好评的爆款素材类型,包括:科技背景、风景航拍、城市延时、星空自然、海边风光、城市建筑等多个分类,能够满足多种风格、多类内容视频剪辑需求,上线后受到了众多B站UP主的欢迎。

潮点视频自成立以来,一直牢记提升视频素材市场版权意识,规范版权视频素材正规使用的企业使命,通过建立版权素材库,降低视频素材授权价格门槛,推动市场视频素材的正版化使用。潮点视频可满足高频多样的商用视频素材需求,提供广告、电影、电视、综艺、游戏、自媒体、线下等多场景多用途商用授权。目前潮点视频已服务各行各业数千家企业,提供视频素材授权服务业务,其中包含线上广告、互联网广告、商超、短视频APP等领域在内的全场景全覆盖使用。各位内容创作者、剪辑师及设计师们面对更为个性化、更复杂的或者是其他平台的视频创作素材需求时,潮点视频海量版权素材能够一站式满足视频创作需求,能够高效、快捷、便利的找到正版版权素材。

如今,潮点视频为中国版权市场谋福利、求发展,对广大内容发布作者、视频剪辑师、设计师开放素材免费下载,用于公益、学习、交流等非盈利性用途时可免费下载使用,在潮点视频选择“免费”专区后,AE模板、PR模板、会声会影、背景视频、后期特效、实拍视频6个分类,100万素材开放免费下载。用于盈利性商业用途时可在线付费购买素材授权,在线下载授权协议,实现版权授权在线交易的完整流程。潮点视频支持单个购买素材授权,也支持充值VIP批量获取素材授权,个人或企业用户均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高性价比授权方式,授权模式新颖灵活,授权流程规范清晰。

在未来,潮点视频将继续加大投入,通过科技赋能版权创作、版权保护,潮点视频期待打造一个更加为广大创作者谋福利的视频、图片、音频等内容的一站式内容服务平台,使用素材不再担心版权和价格,助力国内版权行业蓬勃发展、更加完善。未来潮点视频也将继续拓展包括内容产业、营销产业等在内的全产业合作,为国内正版版权化的进程贡献一份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