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忆芯入榜“2021投资界硬科技Venture50” 引领“中国芯”赋能存储新时代

在历时5个月的审慎评选后,12月15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发起的2021 Venture50终评榜单终于正式出炉。忆芯科技凭借自主原创的领先科技及快速发展的市场劲头,成功入选“2021投资界硬科技Venture50”榜单。
发布时间:2021-12-16 09:28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在历时5个月的审慎评选后,12月15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发起的2021 Venture50终评榜单终于正式出炉。忆芯科技凭借自主原创的领先科技及快速发展的市场劲头,成功入选“2021投资界硬科技Venture50”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忆芯科技于2020 Venture50风云榜中也入围了该榜单,可见作为高成长性高新技术企业,忆芯所引领的国产芯片技术实力,一直备受行业与投资届的高度认可,有望引领“中国芯”赋能存储新时代。

Venture50是高成长企业投资的风向标,发掘并见证了无数优秀创业企业成长为“独角兽”。此次Venture50继续与数百家投资机构、逾千位投资人携手,进行审慎评分后,最终甄选出风云榜、新芽榜以及硬科技、数字科技、医疗健康、新消费四大行业榜单。

秉承为创业者与投资人创造多维度互动的原则,本届评选覆盖了大量创新创业型企业,最终忆芯科技从最初的3000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顺利登榜“硬科技Venture50”。

忆芯科技成立于2015年底,自创立伊始就确立了“自研主控芯片、自主品牌方案”的企业定位,并锚定了国产高端企业级SSD头部企业的赛道。因此在团队建设、企业战略部署、生态产业链等方面,都围绕国产自主原创、深耕企业级市场的原则,以自研创新技术推动国产芯片行业发展。目前业务方向覆盖消费级和企业级、主控芯片及解决方案。

忆芯科技研发人员占比达80%以上,核心研发成员更具有多年研发经验和多项研发成果,拥有从底层算法到芯片设计,再到解决方案设计等多方面的丰富经验。截止2021年11月,忆芯科技共计申请专利232件,并创新性地将处理器架构首次引入存储领域;成功完成3款高端消费级、企业级SSD主控芯片流片,所研发的高性能低功耗NVMe SSD主控已量产出货。

忆芯科技自主研发的第二代NVMe SSD主控芯片STAR1000P,系统落地运用消费级和企业级市场,具有业界领先的连续读写和随机读写性能,适配国产DDR4以及NAND Flash,支持多种国内外主流CPU平台和操作系统。基于主控芯片STAR1000P,忆芯推出了多款STAR1200系列固态硬盘,可灵活运用于各大应用场景。

忆芯科技消费级及企业级主控芯片STAR1000P

忆芯科技生态产业链目前已覆盖了消费级、企业级、工业级市场,所研发的解决方案都达到了市场化量产,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忆芯科技的快速发展也同样吸引了投资机构与产业协同的高度青睐,2021年第四季度完成了B轮5亿元融资,实现了科技创新与产业资本相辅相融的完美收官。

在融资机构中,不乏有深创投、中海基金等老股东的追加投资,更有联想正奇、中电拓方、丝路华创等知名产业投资机构的深度加持,均对忆芯科技自主原创的硬科技实力与国产企业级SSD赛道上的优异表现,持积极肯定态度与长远发展的高度认可。这也为忆芯科技坚定国产自研道路的持续加码,以自身原创技术与产品落地实践推动国产芯片发展。

此次荣登“2021投资界硬科技Venture50”榜单,正是科技创新领域与资本市场对忆芯科技的双重认可,预示着忆芯的高成长潜力,希冀能成长为国产自研芯片“独角兽”企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