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民族品牌荟萃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柔宇科技闪耀全场

发布时间:2021-12-03 13:38        来源:赛迪网        作者:sy

“嗨,我是由中智卫安和柔宇科技的哥哥姐姐一起研发的光触媒空气消毒机器人。不要看我外表憨憨,我可是能有效对抗主流100多种流行性病毒的新一代智能机器人哦!”近日,在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几台憨态可掬的AI机器人在人群中自由穿梭,一边通过语音自我介绍,一边利用光触媒空气消毒技术对空气溶胶和物体表面进行无察觉的全面消毒。

C:\Users\jsy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1508cd33bd647bc860b7aa15dffe95.jpg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等单位联合主办,汇聚了一批优秀的民族品牌共商发展大计。自2016年举办以来,论坛持续致力于前瞻产业发展前景、共享先进理念和创新模式,已成为政企学界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一些自主创新的民族品牌高科技产品,也在本次博鳌论坛上纷纷亮相甚至直接应用。例如柔宇科技提供的柔性电子铭牌,在会场替代传统的纸质打印铭牌直接显示嘉宾姓名,柔宇与中智卫安合作推出的空气消毒机器人用于会场提供空气消毒等。

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在论坛演讲中表示:“人机交互、人工智能、万物互联是产业数字化发展的三个核心关键领域。柔性电子作为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可以附着于任何物体的表面,电子器件不再受到物体形状、体积和材料的限制,足以赋能各行各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可以让人们更好的感知世界。”

C:\Users\jsy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f4fcd99386d6c6b9de950c513147cc.jpg

“让人们更好的感知世界”是柔宇自主研发柔性电子技术的初心。与其他显示企业从刚性OLED屏幕过渡到柔性OLED不同,柔宇自2012创立之初就立足于柔性电子,自主研发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路线,并在2014年推出全球第一块0.01毫米全柔性显示屏,引发业界轰动。随后,柔宇在没有任何参考的技术“无人区”里,独立设计并建成了全球第一条基于ULT-NSSP的全柔性屏大规模量产线,并于2018年实现了大规模量产。在技术应用方面,柔宇先后推出了全球第一台消费级折叠屏手机FlexPai以及极具性价比的FlexPai 2,将折叠屏手机率先推入市场并推动普及。目前,柔宇科技已经布局智能移动终端、文娱传媒、运动时尚、智能家居、办公教育、智能交通等六大行业,与全球50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据了解,本次2021博鳌论坛亮相的光触媒空气消毒机器人搭载了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造型更加优雅、灵动,交互界面更丰富,与搭载普通液晶屏的机器人相比,重量更轻、运动更灵活,支持自主智能避障执行消毒工作,也可按照预约定制消毒路线、时间、方案。它采用氢氧自由基离子灭活病毒,能够同时杀灭空气溶胶病毒和物体表面病毒,实现立体防护,全面优于紫外线光、等离子、臭氧等消毒方式。不同于传统雾化消毒机器人,这款消毒机器人能实现人机共存的工作消毒方式,能自主监测空气质量,自助匹配清洁方案。通过沉降地面消毒、空气消毒,结合光触媒的无接触、无风险消毒属性,能对抗空气中的PM2.5-PM10,以及主流100多种流行性病毒,适用于2000-5000平米复杂环境,灭杀率可达99.9%,适合医院、写字楼、酒店、机场、交通枢纽等各种室内公共空间。

C:\Users\jsy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42796865dd729a7b1f6d20696f6dec.jpg

中智卫安CEO 涂静一先生表示:”柔宇是柔性电子的开创者,柔宇第三代蝉翼柔性屏为中智机器人提供了更好的人机交互平台,让我们的产品在竞争中独具优势。柔性屏和AI机器人的配搭,将延伸出巨大的应用空间。我们很赞同刘自鸿博士对数字化未来的洞察,期待未来在更多领域中与柔宇合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