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这款智能健身镜冲到天猫双11运动用品榜前列的原因,竟然是……

当11月12日零点的钟声响起,第十三届双11终于圆满落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新兴崛起的智能健身品牌们所正式迎来的第一个双11。经过一年的成长和发展,这条外界眼中的“白金赛道”正逐步成为更多人心目里的香饽饽。
发布时间:2021-11-17 15:5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当11月12日零点的钟声响起,第十三届双11终于圆满落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新兴崛起的智能健身品牌们所正式迎来的第一个双11。经过一年的成长和发展,这条外界眼中的“白金赛道”正逐步成为更多人心目里的香饽饽。据魔镜市场情报的数据显示,智能健身品牌FITURE在本次双11期间成功跻身运动用品大类的前四,而在榜单的TOP6中,智能健身品牌更是占据其中四席。

产品力敲开门,服务力留住人,智能健身也不例外

伴随智能健身市场行情的火热,更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这类新兴产品。然而作为耐消品,当消费者被产品功能亮点所打动进行购买之后,如何通过到位的服务体验令用户买得放心,便成为了智能健身镜们必须要完成的一道必答题。近日,为了一解广大消费者心中的疑惑,有数码爱好者在双十一之际采购了包括FITURE、咕咚FITMORE、亿健、万达康等在内市面上有售的9款智能健身镜,进行了包括从售前咨询到售后退换货的购买全流程的对比体验。

在售前咨询环节,多数品牌的电商客服都提供了及时和详细的咨询答疑,但也有较拉胯的厂商,如TIFIT和悦动圈,基本毫无服务可言,被直接淘汰出局。并且,TIFIT的健身镜作为一款预售产品竟然需要马上支付全价8999元的7成作为订金,令人不得不疑惑这是不是在“提前套现”。

在运输安装方面,FITURE作为行业领先品牌,其实力得到了明显地体现。据了解,凭借在全国多个城市的本地仓,FITURE魔镜几乎可以实现第二天就送货上门。乐刻LITTA和悦动圈则不幸成为了反例,或是迟迟不发货,或是无法做到及时更改配送地址而在此轮淘汰出局。值得一提的是,FITURE、咕咚FITURE等头部品牌均选择了海尔旗下的日日顺物流来负责运输及安装,FITURE还向其定制了一套高规格的安装服务标准。

来到最令人关注的售后服务,到这里其实还剩下6位选手。同样还是FITURE提供了最详尽的售后服务标准和明示了可能产生的相关费用,只要在范围内均可享受三包和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其他品牌则或者存在不合理条款,或者流程拖沓,给人一种不爽快的感受。

可以说不管售前吹得多么天花乱坠,在购买及运输安装甚至退换货等各项服务中,不同的智能健身镜厂商的真实水平已经得到了体现,服务欠佳的厂商必然无法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体验,只会令人堵心。

锁定白金赛道第一名,面对科技巨头挑战有望不落下风

经过围绕售前至售后的一系列服务体验,产品体验上已经相对突出的FITURE在销售服务上也保持着明显的领先,无愧是智能健身的第一品牌。值得一提的是,FITURE魔镜在本次双11期间实现了相较618近300%的环比增长,其用户数量将有望再上一个台阶。据介绍,FITURE用户在10月全月实现了总数超15万次的训练,这个数字比国内规模最大线下健身房同一时间用户训练次数还多。在高活跃度的用户群体基础上,FITURE逐步打造出了自己的“沸活圈”社区,鼓励和引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分享和交流,进一步竖立起自己的竞争壁垒。

与此同时,本次双十一过后,智能健身赛道有望迎来真正的白热化竞争。近日,百度已推出了旗下产品小度添添智能健身镜,正式加入“百镜大战”的行列之中。而另据相关消息透露,华为、小米、OPPO等目前也均已经完成健身镜相关技术专利和商标的注册认知,并有望很快将旗下智能健身产品推向市场。届时,智能健身赛道的竞争烈度将达到空前程度,目前市场上那些服务体验有待改进的品牌,甚至包括领先者FITURE在内都将接受严峻的挑战。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科技巨头未必能够很快形成强劲的竞争力,因为他们所具备的资源整合与流量优势,都需要在专业健身内容服务这件事上从零开始补课。相比之下,FITURE作为这个行业的先驱和领先者,已经在硬件、软件、技术、内容、运营、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投入,能够给到用户较为完整的产品体验,甚至确立了某些隐性的行业标准。凭借围绕“硬件+内容+服务+AI”模式向用户输出的完整智能健身体验,FITURE有望在接下来更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优势。

据艾瑞咨询的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智能健身市场将能在2025年达到至少820亿的规模,智能健身镜的出货量则将实现164%的年复合增长。面对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的日趋殆尽,科技巨头们瞧准了这一白金赛道也就毫无意外了。面对强势的外来挑战者,势必将有一些弱势品牌会被迅速打败,作为行业顶梁柱的FITURE们,能否顶住压力保持继续前进的势头?值得我们继续关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