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助力园区网络建设提效降本 锐捷发布企业极简以太全光网方案

锐捷创新性地推出企业园区极简以太全光网解决方案,主打“高带宽、简运维、降成本”三个价值点,赋能企业顺利应对网络性能与覆盖、网络信息安全等各种挑战。
发布时间:2021-11-08 16:2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赛迪网讯】数字化转型时代,网络建设显然是最为核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国家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中也明确强调了要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实现网络速率提升。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对企业园区网络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打造满足园区网络需求且高性价比的基础网络成为了行业关键课题。

作为企业基础网络建设领域的专家,锐捷网络近日发布了企业极简以太全光网解决方案。由于光纤传输在布线综合成本、更高带宽、长距离传输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全覆盖、高性能、移动化、安全可控、运维提效等对企业基础网络提出的更高要求,以太光网络成为了企业基础网络的必然趋势。此次锐捷网络发布的企业极简以太全光网解决方案无疑将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贡献新的网络支撑力量。

锐捷方案“敏锐迅捷” 

10月27日下午,锐捷网络举办以“数字企业,光启未来”为主题的媒体发布会,对外发布了企业极简以太全光网解决方案。方案将全力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对网络高带宽、远距离传输的要求。另外,在提升网络速率的同时降低网络建设成本。在媒体发布会上,锐捷网络企业行业部解决方案总监叶永军对新发布的极简以太全光网方案进行了阐释。

图片1

叶永军指出,从企业整个园区建设趋势来,企业从生产、办公到研发,各个场景都在经历着数字化转型。随着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进程的加深,现有的园区网络将越来越难以支持数字业务需求。

为此,锐捷创新性地推出企业园区极简以太全光网解决方案,主打“高带宽、简运维、降成本”三个价值点,赋能企业顺利应对网络性能与覆盖、网络信息安全等各种挑战。

叶永军介绍,锐捷以太全光网络方案主要包括四个平台,主要有基础网络的光网络层,即有线网络这个层面,还有是无线网络覆盖层面、安全体系设计、运维体系设计等几个方面。

四大核心价值尽显方案优势 

锐捷企业极简光通过对以太全光网络层和无线网络业务覆盖的设计,借力全光网络安全体系和运维体系四大平台,努力达成“全光高性能易维护”、“无线好体验、不掉线”、“安全易部署”以及“关键业务好保障”四大核心价值。

锐捷企业极简光通过光纤传输,在生产车间弱电间,该方案可取消弱电间汇聚机房设备,后期运维成本直降为0。光纤进车间可按需设置机柜位置,不仅实现100m以上距离灵活布线,而且方便未来车间信息点的增减,减少车间汇聚的能耗、设备成本、运维成本。此外应对当前在办公环境对带宽需求的日益增多,锐捷企业极简光支持1-400G带宽扩容不受限,同时布线成本下降60%,因而使解决方案大大经济化。

为了解决办公室的大开间并发高、干扰强的问题,锐捷Wi-Fi 6高密AP三路双频提升AP并发能力,以高精度滤波提升WIFI信号抗干扰能力。同时,该方案通过锐捷WIS无线AI云系统实现无线一键网优,实现终端体验可视化,从而打造良好的无线体验。

而在安全保障方面,锐捷SMP+无客户端的身份准入系统,可从源头把控入网安全,并通过SDN安全资源池化实现安全硬件资源按需分配。而锐捷BDS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与网络充分联动可80秒识别10万级终端,防止病毒或攻击泛滥,从而大大提升安全性。

为了保障关键业务,极简光方案通过综合运维平台RIIL,可实现对企业IT资产的全面监控、管理,并通过运维仿真实现对关键业务透视、故障的快速定位,并提供24小时预测性维护。

极简光在科斐凯博成功实践 

在本次发布会上,科斐凯博线缆(天津)有限公司IT经理单卓群分享了锐捷极简光方案在科斐凯博的应用实践。受业务扩大的影响,科斐凯博正在计划新建第二个车间。

科斐凯博IT经理单卓群指出,依照科斐凯博原有的铜线来设计、部署生产和安防智能化系统网络将存在很大问题,例如网线太多维护麻烦、临时拉线管理困难等等,同时当前铜价飞涨网线成本居高不下,导致网络部署成本提高,无法满足其业务扩大的需求。

为此,锐捷为科斐凯博长达300米的新工厂车间量身定制了极简光网络方案。单卓群提炼强调了他所认为的锐捷方案的三大优点:第一是高带宽。光纤链路全万兆,延伸到班组,同时在车间部署支持Wi-Fi 6协议的高密AP,提升3倍的容量性能,支持光纤接入,跨过100米的网线限制,可在车间任意点位部署;第二是易维护,光纤网络在未来升级时不用改线路;设置多个小机柜,根据信息点密度,设置8-24口极光交换机可灵活布线,信息点撤离后也方便撤线;信息点未来零散增加,可以通过扩展交换机如8口换16口,实现快速扩容;第三是高性价比,极简光方案带来的费用比传统以太网低,成本大大降低。

当被问及全光网在运维时的特点时,叶永军总结到,锐捷的设备可以做到即插即用,零配置快速上线,同时还可以帮助用户快速解决无线网络的运维,使得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一体化管理。例如环路检测问题、光纤检测问题等等,都可以通过可视化的方式去解决。

而谈及企业园区网络未来的趋势时,叶永军表示,光纤一定会取代铜缆,尤其对于大型园区网络来讲,全光肯定是一个趋势。因此在全光上锐捷会不断投入研发能力,未来锐捷将进一步探索如何能够更加节省光纤资源,以及更快更好地维护光纤。

同时锐捷将立足客户的使用场景来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他指出,锐捷网络的生存之道,就是基于场景化的价值和场景化用户痛点,开发解决方案和产品,这是锐捷的基因。随着光纤替代铜线的进程加快,锐捷的极简以太全光网方案将赋能更多的企业用户的网络建设。(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