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VMware蓄势待发 瞄准多云和应用市场领导者

作为虚拟化、私有云领域的行业领导者,VMware正重整旗鼓再出发,争做多云和应用市场上强有力的领导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15: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赛迪网讯】随着当前企业上云进入深水区,正有越来越多的上云企业同时运行多套基础架构,布局多个公有云。同时企业还将数据中心改造成私有云环境,并将云服务拓展到了边缘网络当中,从而使得当前的云环境呈现多云异构化特征。

作为虚拟化、私有云领域的行业领导者,VMware正重整旗鼓再出发,争做多云和应用市场上强有力的领导者。在10月13日举行的VMworld 2021中国媒体沟通会上,VMware首席执行官Raghu Raghuram、VMware公司总裁Sumit Dhawan等VMware高管就多云和应用市场相关业务进行了解答和展望。

多云战略下的创新应用解决方案

VMware首席执行官Raghu Raghuram

VMware首席执行官Raghu Raghuram介绍,VMware推出了一套全新的跨云业务,这套跨云业务能够支持所有主要的公有云和各种类型的云环境,包括公有云、私有云、主权云等,应用平台还帮助客户实现应用现代化改造。除此之外,VMware还搭建了把企业级的应用部署到各个环节中的云基础架构。

VMware总裁 Sumit Dhawan

VMware总裁Sumit Dhawan,谈到了VMware在多云战略下推出的全新应用解决方案。VMware推出的Tanzu Application Platform平台,可以使得开发者构建新的云原生应用,服务可以托管在不同的云上。VMware推出vSphere的演进版Project Arctic,可以使客户实现快速迁移上云以及云灾备,同时可以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运行虚拟机。在安全方面,VMware强化了零信任解决方案以及边缘解决方案SASE方案等。VMware还推出了VMware边缘计算堆栈,使客户能够针对企业规模大小建立边缘环境的计算堆栈。

Sumit阐释了经过演进的vSphere的前景状况。他指出,通过Arctic现有的客户可以把工作负载继续保留在数据中心当中,但同时客户可以对工作负载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并轻而易举地放在灾备环境中。

VMware Tanzu构建全新现代化应用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现代化应用和管理业务部门总经理 Ajay Patel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现代化应用和管理业务部门总经理Ajay Patel就VMware Tanzu产品组合进行了分享。

他介绍,VMware Tanzu社区版是全开源的软件解决方案,具有上游的复合性和一致性。通过VMware Tanzu社区版,客户可以以一种免费的方式上手Kubernetes的创建。而VMware Tanzu商业版Tanzu Kubernetes Grid则是经过充分集成、通过测试认证的安全企业级解决方案。

而商业版产品可以帮助客户在任意选定的基础架构环境中部署Kubernetes,无论是AWS、Azure这样的公有云,还是VMware Cloud或客户自己的数据中心都可以选择部署,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中提供一对多集群管理能力。Ajay指出Tanzu Kubernetes Grid可以把任意一个AI的工作负载集成到多云环境当中的GPU平台之上。

他还强调了Tanzu Observabilty工具的关键作用,这一工具可以提供仪表盘式的工具,让用户能够及时发现性能和其他方面的问题,从而进一步缩短解决问题需要的时间。

谈及未来Tanzu的创新方向,Ajay表示会在API的支持和管理方面做更多的创新,也会支持更多AI类型的工作负载和集成,还会和云管理工具进行更加深度的集成。

VMware边缘业务解决方案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服务提供和边缘业务总经理 Sanjay Uppal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服务提供和边缘业务总经理Sanjay Uppal介绍了在VMworld 2021大会上针对边缘网络业务单元发布的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他指出,针对整个边缘堆栈当中的三个层级,每个层级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主要支持顶层的边缘原生应用,进一步扩大的SASE服务支持中间一层叠加的边缘服务,而Telco Cloud Platform主要支持底层的IaaS服务。

在谈及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和VCF的区别时,Sanjay表示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是一个更加小型化的解决方案,但是能支持非常多的位置,在一个单一的位置上能够支持工作负载的数量和VCF相比较少,但如果把所有位置叠加在一起,整体能够支持的工作负载数量比VCF多得多。

VMware 云基础架构业务创新升级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云基础架构业务部门总经理 Mark Lohmeyer

VMware 高级副总裁兼云基础架构业务部门总经理Mark Lohmeyer就VMware在云基础架构方面的创新以及VMware Cloud系列产品的具体情况作了介绍。

Mark指出,VMware推出的VMware Cloud是业界首个多云环境基础架构服务。VMware Cloud能够支持虚机、容器和Kubernetes各种环境,而且可以以服务化的方式进行交互,背后是VMware在计算、存储、网络领域强大的软件能力,再加上统一一致的管理运行、维护、安全等方面的能力。

他认为VMware Cloud不仅能在加快客户上云速度、大幅度成本节约上带来优势,还能让用户采购和消费者服务变得更加方便和灵活。Mark突出强调了借助VMware提供的模式,客户可以在不同的部署模式中进行迁移。

Mark还指出VMware在核心基础架构领域做了一系列的创新,主要表现为三个具体项目。

第一个是Project Cascade,它是提供一种基于Kubernetes的消费或者使用服务的模式,将来能够涵盖VMware Cloud整个基础架构。客户或者合作伙伴都可以通过Kubernetes的界面,对虚机、容器以及网络存储等组成部分进行管理。

第二个项目为Project Capitola,主要针对内存密集型应用的软件定义内存管理与架构,通过Project Capitola,VMware把所有的硬件的内存技术都集成到一个软件定义的分级模式中,根据应用具体性能上的需求配置内存资源,从而能够帮助内存密集型的应用消除过去在内存上面临的限制。

最后是Project Ensemble,可以把各种管理服务工具集成到同样的解决方案中,为客户在上云过程中不同的阶段提供统一的管理工具。

而在被问及VMware如何在多云世界中保持优势时,Mark表示VMware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跨越计算存储和网络的先进的企业级软件能力;把一套优秀的VMware核心能力,通过与所有的主要公共云提供商之间的深度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交付给用户;VMware可以提供一套前后一致的基础架构和平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