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智慧零售潮起 锥智科技破局而出

锥智科技的CEO倪钦认为,在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应用技术下,用户的消费习惯不断在改变,传统的等客到店模式已不能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新技术的应用和普及是零售变革最大推动力。零售业的格局真在悄然改变,从以商品为中心转为客户为中心,从单一零售转为多元零售,零售业的全链路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
发布时间:2021-10-19 09: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0年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产业和商业形态带来不小影响,不少以数字化为特征的赛道在疫情中迎来结构性利好变化,而线下实体经济却遭受严重破坏,面临生存难题。

图片1

以零售行业为例,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2019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增长,已迈上40万亿台阶,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91981亿元,比上年下降3.9%。可见,要想挖掘发展的新动力,传统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表面来看,企业特殊时期的“求生欲”催化了智慧零售的发展,但如果综合零售行业近年来发展情况及技术趋势,可以看出转型智慧零售并非一时之需,而是时代浪潮下的必为之举。B to C企业迫切需要借助数字化手段来实现与客户的连接与互动,实现营销、销售、服务全链路的智能化、精细化客户运营,以支撑业绩的规模化增长。

锥智科技的CEO倪钦认为,在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应用技术下,用户的消费习惯不断在改变,传统的等客到店模式已不能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新技术的应用和普及是零售变革最大推动力。零售业的格局真在悄然改变,从以商品为中心转为客户为中心,从单一零售转为多元零售,零售业的全链路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

零售业一直在重构,谁来做革命的探路者?

2019年8月,新零售市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正在崛起,一群来自国内知名零售企业的新零售践行者们,在对于非标品的行业洞察中开启了锥智科技的创业征程。彼时,伴随着消费升级及由此带来的零售业态格局的改变,全链路数字化的风吹入零售的各行各业。然而,在非标品零售数字化方面,因其难度更大、影响更深,其行业经验相对稀缺,其痛点亟待新型服务商解决。

图片2

图片3

自创立起,锥智科技就“以用户为中心”作为发展理念,并致力于成为零售行业值得被信任的合作伙伴。基于此种理念和愿景,锥智科技不断打磨产品、精进服务,以更好的实现对于非标品的零售智慧化。

2019年,新产品1.0版本先后上线、落地,在钱大妈的系统运行中充分验证了系统的高性能、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但锥智科技不止于此,继续在产品的打磨之路前行,并于2020年9月打通全链路,实现从仓库端到门店端的智慧零售全链路解决方案,帮助零售企业更好践行新零售。同年,开启SaaS平台商业化,实现多商户入驻,商户应用全自助。

此外,锥智科技采用SpringCloud+微服务的架构搭建的双中台体系,支持灵活多变的业务形态,为非标品零售行业提供标准化全链路解决方案提供坚实支撑。目前,伴随着AI加持的技术革新趋势,锥智科技正进一步借助智能算法引擎,以期带来零售效率的新变革,进一步为零售企业赋能。

服务方面,锥智科技也在不断进行服务的完善,配备专业的团队为客户进行及时的系统问题解答,同时为解决中小企业不会运营、不懂运营的难题,专门开辟代运营服务,助力企业高效便捷完成新零售业务。

锥智并不单纯只是一家软件公司,而是一家以用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公司。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锥智科技用真诚对待每一位客户,保证承诺的“言出必行”。事实证明,锥智也确实做到了,所有实施项目均做到了100%的交付,这在行业内是难能可贵的。也正是在这种言出必行的良性循环里,在产品与服务的不断打磨中,锥智科技不断收获客户的认可,短短三年就已服务了上百家品牌,上万家门店,且拥有高留存率,客户满意度高。

锥智科技在新零售领域的亮眼表现,同样备受资本市场青睐。2020年初,锥智科技完成了由经纬中国领投,高榕资本跟投的Pre-A轮融资。2021年1月26日,锥智科技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领投,GGV纪源资本跟投,老股东经纬中国加码,势能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同年2月26日,锥智科技再次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高榕资本。

零售业的数字化升级是一个长期、系统性过程,对快消品企业来说,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转型的“捷径”,就是寻求一个立竿见影的解决方案。实践证明,锥智科技的新零售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够深刻解决客户痛点,最终让消费者端感知体验的升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