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再获肯定!泛鹏天地助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评“2021资产负债管理系统最佳应用”殊荣

日前,《2021行业信息化推优成果》正式发布。泛鹏天地负责搭建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系统经过层层筛选、评比,获评“2021资产负债管理系统最佳应用”殊荣。
发布时间:2021-10-19 09:3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日前,《2021行业信息化推优成果》正式发布。泛鹏天地负责搭建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系统经过层层筛选、评比,获评“2021资产负债管理系统最佳应用”殊荣。

图片1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及经济、经营环境的快速变化,中国银行业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部署,着力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在资产负债管理工作方面,注重调结构、补资本、稳息差、提效率,推动各类业务平稳有序发展。监管层面也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对资产、负债的规模、质量以及结构施加约束、管理,以促进商业银行全面提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为银行长期稳健经营奠定基础。

此次由泛鹏天地搭建的综合资产负债管理系统,紧密贴合政策性银行管理理念、业务特色和职能定位,建设涵盖了业务经营计划、资产负债组合管理、利率风险管理、流动性风险管理、汇率风险管理五大模块,优化资产负债管理识别、计量、监测、管控的全流程,切实提升资产负债管理的及时性、精确性、持续性、有效性。

农发行综合资产负债管理系统建成后,有效助力行内实现了创新性资产负债管理先进理念的差异化、特色化应用,实现了“量、价、险”统筹管理。通过新功能的目标引导和管理抓手作用,有力强化对全行资产和负债的总量结构管理,增强信贷、资金、资本、利率和流动性的协同交互,提升资产负债统筹管理质效,为行内未来数字化转型做好准备。

泛鹏天地作为我国金融管理领域的引领者,服务金融机构超过900家,业务经验覆盖全类型金融机构,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渗透率达到76%。未来,泛鹏天地将以价值创造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赋能我国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行业加快国产化步伐,为行内把握市场机遇、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高效的支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