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引领双跨新模式,蓝卓supOS工业操作系统重磅亮相两化融合大会

10月15日至16日,第二届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隆重举办。业内专家和行业龙头企业相聚苏州,共话融合转型发展新篇。
发布时间:2021-10-18 09:5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0月15日至16日,第二届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隆重举办。业内专家和行业龙头企业相聚苏州,共话融合转型发展新篇。

微信图片_20211018094920

作为“国家队”唯一一个工业操作系统,蓝卓携supOS平台最新实践成果重磅亮相,全面展现了supOS工业操作系统赋能生态合作伙伴,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数字化协同、政府数字化管理的应用成果,带来supOS以“工业操作系统OS+工业APPs”的双跨新模式为千行百业赋能的典型案例。

supOS工业操作系统,引领数字化新路径

在这场行业瞩目的盛会上,工业互联网平台百花齐放,新技术新应用遍地开花。作为首个倡导工业操作系统的平台,蓝卓以独树一帜的“工业操作系统OS+工业APPs”新模式,开辟了一条数字化转型崭新的道路,引领平台应用新潮流,为我国数字工业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在大会上,蓝卓副总裁赵伟作《工业操作系统重塑企业数字化竞争力》的主题分享,深度解读了supOS工业操作系统的核心能力及实践成果。

微信图片_20211018094928

蓝卓副总裁赵伟在大会上解读supOS工业操作系统的核心能力及实践成果

蓝卓创造性提出“工业操作系统OS+工业APPs”的新模式,彻底打破工业软件原先的封闭体系,颠覆工业软件的供应模式,构建新一代智能工厂应用新模式。通过平台的开放能力,使合作伙伴和企业用户更高效、更简单地开发、上架、部署工业APP。

平台汇聚了SCADA实时数据库、关系数据库等存储与应用能力,提供IIOT物联网接入能力,提供开发数字化工厂的工具包等,可兼容适配的协议种类达352种等核心能力。

同时,supOS还拥有一键在线升级软件、实现本地化和云化灵活部署、跨平台多终端应用,个性化工作台等特点,supOS还拥有一个应用商店,汇聚行业优质工业APP,客户可自行检索企业所需APP。

赵伟表示,在助力大型企业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上,蓝卓打造了极具典型的京博石化智能工厂,助力企业设备管理、生产管理、企业经营、供应链全面数字化转型。蓝卓为京博石化打造了supOS统一的“数字化底座”,通过supOS平台一方面集成原有的100多套信息化系统和软件,实现统一管理;同时基于supOS统一平台,引入合作伙伴开发了50余款新型工业APP应用。

针对小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蓝卓云为企业提供普惠的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基于supOS构建了丰富的行业云,以“毛坯房”模式,云平台+SaaS交付,满足中小微企业通用需求,解决小微企业缺乏统一规划、初始投入高、运维成本高等问题。如蓝卓的汽配云已应用于拓普集团、恒帅股份等国内知名零部件行业供应商。

微信图片_20211018094937

                   成果展期间,工信部、江苏省各级领导莅临蓝卓展台

蓝卓supOS工业操作系统打造的核心能力及丰富的实践成果在展会期间受到工信部、江苏省各级领导以及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平台+APPs”模式赋能江苏十大行业

在两化融合大会上,明确数字化是探索企业“两化”新路径的核心,而应用则是数字化转型的要义。在展台上,蓝卓在众多解决方案中,精选展示了能源领域、铸造、材料、日化、石化、机加工、电子电气等10大典型行业解决方案的最新实践成果。

微信图片_20211018094944

                 苏州未来电器负责人在展台交流洽谈,并与蓝卓达成合作意向

以能源领域为例,蓝卓利用即插即用数据采集硬件以及无代码可拖拽的数据中台,可短周期、低成本、大批量地实现工业企业数字化管理的改造和实施,客户通过自建模型可灵活实现设备智联、智能运维、智慧能源、安全监管、智能物流等多样化场景应用。

微信图片_20211018094951

在电子电气行业,蓝卓以“一个系统、一个平台、一个产业链”模式量化该产业,让产品可从“模型设计—量化生产—快速交付—产品反馈”形成一个快速循环。通过给企业生产设备装上眼睛和耳朵(摄像头、传感器),通过人、机、料、法、环等数据的实时采集实现数字化工厂。

在汽配行业,蓝卓依托supOS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以及异构系统的基层能力,使真实的数据汇集道supOS平台数据湖中,在此基础上开发汽配行业的APP,通过APP功能满足企业各部门所需。

值得一提的是,蓝卓十大典型行业解决方案已赋能苏州宝丽迪、琅润达、仕泰隆等本土龙头企业,打造材料、能源、机加工等行业的标杆工厂。

打造开放的生态,共同服务产业

一枝独秀不是春,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也从不是围墙的花园,工业互联网只有成为开放的生态,才会带来平台持久的生命力。

在近几年的探索与创新中,蓝卓supOS平台始终以开放和创新的态度,通过不断迭代和优化,广邀合作伙伴参与,优化完善supOS工业操作系统平台及生态圈。

蓝卓将特定领域、特定垂直市场、特定应用场景里的专业知识,以开放、协作的方式进行共享和复用。围绕supOS,整个工业领域中的设备制造商和最终用户、数据采集及系统集成商、应用开发者、渠道合作伙伴都是组成这个生态价值链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共同形成共生共赢的生态体系。

在成果展上,蓝卓展现了平台开放的能力、赋能APP开发、开发者案例及典型APP应用,以丰富的落地成果印证平台的持久活力。

以企业的核心需求为根本出发点,蓝卓将继续发挥工业操作系统的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和生态优势,加码工业互联网平台引领力量,持续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快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