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国汽智控总经理、首席技术官尚进博士荣获 2021行业信息化风云人物称号

9月29日,2021行业信息化技术竞争力成果推优活动正式公布评选成果。国汽智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汽智控”)总经理、首席技术官尚进博士荣获2021行业信息化风云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2021-09-30 18:0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9月29日,2021行业信息化技术竞争力成果推优活动正式公布评选成果。国汽智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汽智控”)总经理、首席技术官尚进博士荣获2021行业信息化风云人物称号。

 

图片9

 

据悉,行业信息化风云人物主要颁发给对推进行业信息化方面具有突出贡献,对行业信息化的发展具有较大影响,对行业发展做出突出业绩,在行业信息化领域举足轻重的重要人物。尚进博士在推进汽车产业智能化、信息化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所作的贡献得到了行业和各界的高度肯定与认可。

图片10

                                 国汽智控总经理、首席技术官 尚进博士

尚进博士本硕博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同时拥有美国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具有汽车与计算机跨领域融合专业背景,拥有近50项中美专利和论文,博士论文获汽车专业唯一一篇“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尚进博士历任多家全球信息行业高科技公司技术及研发负责人、产品和市场负责人、大型OEM海外研发中心创立者和总经理等,有力的推动了自动驾驶、人工智能、云计算与网络、信息安全与车辆工程的多领域技术融合与创新。

尚进博士作为国汽智控创始人深度参与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顶层设计,同时担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技术专家、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基础软件工作组组长、工信部智能网联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作为工信部《智能车载计算基础平台参考架构1.0》白皮书主要顾问参与计算基础平台和自动驾驶操作系统的系统定义,完整阐述了参考架构的丰富内涵,对于完成“中国标准”智能汽车计算基础平台的顶层设计、形成行业共识,推动系列核心标准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尚进博士现任国汽智控任职总经理、首席技术官,带领年轻的创新团队,以智能网联汽车计算基础平台为核心开展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通过提供具备蓝海特色和融合特质的基础平台产品——智能汽车基础脑(iVBB),赋能主机厂实现高效、自主、定制化开发,在公司成立一年时间内就已经获得量产化商业订单,并主持国家级重大项目,参与多项该领域国标、团标的研究制定。同时尚进博士将自身在ICT领域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多年工作经验融合创新运用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在核心产品中加强信息安全及数据隐私保护,切实保障国家数据安全。

未来,尚进博士将继续带领国汽智控继续发力智能网联汽车基础操作系统等相关核心产品应用开发,持续推动中国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建设,为加速汽车产业的智能化、信息化转型升级继续做出不懈努力和贡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