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以护航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为起点,七〇六所信息系统的应用空间充满想象

发布时间:2021-09-23 09:51        来源:飞象网        作者:

9月17日13点34分,伴随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安全着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作为空间站着陆场常态化应急待命搜救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第八事业部研制的信息系统为本次飞行任务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

伴随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结束,七〇六所又一项技术亮了

七〇六所信息化系统助力飞船回收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该信息系统是空间站任务中实现航天员救援保障的关键系统,具备搜救资源管理、搜救任务筹划、任务执行跟踪与态势展示等功能,可对多源异构信号进行引接汇聚、融合处理和综合展现,并对航天器、回收场站、搜救力量的状态进行实时跟踪展示,形成统一、完整、准确的搜救回收态势,为航天员搜救任务全程提供情况掌握与指挥调度等服务。

事实也的确如此,该信息系统全程参与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任务,期间系统运行稳定,各项功能良好,并在返回舱搜救指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