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MAX Enhanced认证智屏真的强!TCL 98X9C受影音爱好者青睐!

发布时间:2021-09-18 13:25        来源:飞象网        作者:

IMAX所提供的观影体验瞬间可以打开观影者的视听神经,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视听盛宴”的一个具象化落地。对影音爱好者来说,自然是希冀在家中也能享受到极具IMAX特色的观影畅爽感与沉浸感。如何才能获得这样的观影体验呢?IMAX Enhanced认证设备或许是最佳答案。

IMAX Enhanced是由全球领先的音视频解决方案提供者IMAX和DTS携手打造的全新的家庭娱乐授权及认证项目,也是目前唯一能够在影院外体验到IMAX标志性的惊艳画质、出色音质及超大画幅的家庭娱乐项目。从设备到片源、从软件到硬件,一旦通过认证就意味着影音体验的品质有了足够的保障。

据了解,想要通过IMAX Enhanced认证是相当难的!在音质方面,通过IMAX Enhanced认证的电视、功放、回音壁等影音设备,不仅低音效果震撼,而且具备丰富的层次感,能够给消费者的观影过程营造出极佳的沉浸式体验。此外,IMAX Enhanced也着重加强了关于画质表现力的要求。在每一款电视产品研发的初期,IMAX Enhanced技术团队就会与厂商建立合作关系,因为认证体系所需要满足的950项标准,并不是通过后期的简单软件调整就可以达成的。

目前,全球市场加入这一认证体系的显示器设备类品牌仅仅只有4家。而家电头部品牌TCL就是其中之一。那通过IMAX Enhanced认证的电视设备又会带来怎样的观影体验呢?以TCL 98X9C IMAX Enhanced巨幕智屏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首先,TCL 98X9C的屏幕尺寸达到了惊人的98英寸,这块巨幕大屏能带来更宽的视野和更多的显示内容,让每一个用户在家就能享受到媲美IMAX影院般的畅爽体验。

除了尺寸够大之外,TCL98X9C的音画质也是足够优秀,搭载了量子点Pro技术,拥有惊人的192个分区背光,可同步实现157%超高色域覆盖率、58.3%色纯度提升、10年屏幕色彩不褪色、1千万:1对比度和800nit峰值亮度等多重画质优势。更多层次的色彩表现和更丰富的明暗细节,使得整体画面更纯净自然。再结合魅丽珑调色芯片、Q画质引擎和全生态HDR等显示技术配置,能通过AI算法精准还原不同画面下的所有细节。

在音质方面,TCL98X9C与顶级家庭影院品牌安桥合作,搭载了安桥Hi-Fi音响,具有5单元50W功率,拥有超大冲程低音炮,丝膜球顶高音振膜。此外,TCL98X9C还有杜比全景声加持,使得无论是电影里的跑车轰鸣声、枪战的子弹声还是水滴落地的声音都能声声入耳,为用户带来极具空间感的沉浸式流动音效,让观影“声”临其境。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顶级的音画质,TCL98X9CIMAXEnhanced巨幕智屏已取得了IMAXEnhanced专业认证。这也意味着在家就可以体验电影院的IMAX Enhanced观影效果。

总的来说,影音爱好者所追求的高质量的IMAX影音体验是可以在家中实现的,IMAX Enhanced的出现不仅将IMAX标志性的画质、音质带到了用户家中,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行业发展,让更多用户和厂商关注到影院级视听体验的重要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