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探索智能硬件领域,扫描全能王发布首款学习打印机

发布时间:2021-09-14 15: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5G等信息技术的发展,数字化办公及线上学习加速普及。特别是疫情之后,在线学习场景逐渐成为常态化,也催生了用户对终端智能硬件的多元化需求,一些主打辅助学习的词典笔、作业灯、打印机等“小而美”的产品受到消费者关注。近日,合合信息旗下产品——扫描全能王对外发布一款打印机新品,这也是合合信息在智能硬件市场的首次探索和尝试。

4

打印机作为工作学习中必不可少的装备,一直在日常生活中占据重要位置。近年来,尽管“无纸化办公”成为主流,但在家庭场景中制作错题集、做手账、整理学习资料等相关打印诉求依然存在。针对这一部分用户个性化、高效灵活的打印需求,切实降低成本,提升生产力,扫描全能王通过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探索了一种数字化学习办公新生态。

此次推出的学习打印机在外观、功能和应用场景上,更加符合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在操作上,用户通过蓝牙连接扫描全能王官方APP,即可实现文件或图片的“即扫即打”。此外,耗材上采用热敏打印技术,无需墨盒和硒鼓,并且扫描全能王在普通的热敏纸上做了专业的图层技术处理,字迹可以保存10年之久。

扫描全能王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硬件正成为AI落地的一个重要场景,作为全球智能扫描软件的引领者,扫描全能王结合用户需求进行场景的进一步细分和深化,通过为用户提供扫描全链路的产品和服务,比如上游的文档电子化,以及下游的 OCR识别、PDF 编辑、分享传真及打印等各种增值项目,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正是基于多年技术积累和践行提升生产力的理念,扫描全能王将硬件设备与自身产品业务相结合,也为探索智能硬件领域提供更多可能性。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智能硬件市场规模为2138亿美元,到2023年规模将增长至3628亿美元(约2.5万亿人民币)。火热的硬件市场竞争之下,扫描全能王产品的差异化优势明显。

扫描全能王背后的母公司合合信息在智能文字识别、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NLP)、知识图谱、大数据挖掘等核心技术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百余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不仅如此,依靠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技术能力,还培养了良好的用户生态。作为一款智能扫描及文字识别APP,目前扫描全能王支持识别全球41种语言文档,全球用户首次下载量约5亿,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应用。其免费版在App Store上131个国家和地区的效率类免费应用下载量排行榜位列第一。

硬件市场从“不智能”到“智能”的过程,离不开AI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以及市场产品的良性迭代。扫描全能王负责人表示,学习打印机是连接数字化生活与在线学习的桥梁,未来公司将会进一步加大在智能硬件上的创新性探索以及品类扩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