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36氪“企服金榜”发布 分贝通斩获「数字化创新标杆奖」+「企业软件金榜TOP1」双料奖

发布时间:2021-09-06 20:22        来源:TechWeb        作者:

9月2日,由36氪主办,以“企业新浪潮”为主题的WISE2021企业服务生态大会在上海举办。现场,WISE2021企服金榜正式发布,金榜覆盖协同办公、数字营销、人力资源、IT服务、供应链/采购管理等多个领域。作为财务管理领域的佼佼者,分贝通一举拿下两项重磅奖,其“企业支出管理解决方案”成功入选数字化创新标杆奖。同时,分贝通软件以9.6分的高分位居企服软件金榜“财税法务”类目TOP1

今年以来,企业服务领域迎来投资热,领域内企业融资频率高且金额数额不断增大,SaaS平台的发展如何?现场,分贝通副总裁黄祥发受邀出席,与36氪2B分析师王与桐,火山石投资董事总经理王晨辉,尘锋信息联合创始人姚蔚,阿里云客户成长部解决方案总监李颖多角度发表观点。 

01企服领域发展特点

黄祥发表示,企服领域发展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逐渐聚焦垂直领域;二是竞争格局明朗,头部玩家凸显;三是企业服务步入深水区,从点切入到更全面的产品和能力来服务客户。

以分贝通所处的企业支出领域为例,2015年开始,有数十家相关企业进入,但经过6年的发展,持续服务客户的只有5-6家左右。而在近期,细分领域内的SaaS企业融资金额不断增高,产品模式在相互渗透,市场的发展方向也更加清晰。

02从本质出发 企业需要什么服务?

黄祥发认为,“SaaS从内部流程管理向外部连接延伸来解决企业本质问题,如CRM从内部SFA向外部连接用户,更好的获客和服务客户,费用管理从内部的报销流程优化到外部的企业消费场景连接,省掉中间冗余的流程,从本质上解决费用管理问题,餐饮行业的点餐和结算系统,外部的流量直接改变了内部的作业方式。”

在企业在费用管理方面,普遍存在流程繁琐、培训成本高、重复工作量大、预算难控制等问题,归根究底还是“效率和合规”问题。企业为了解决内部效率,降低支出成本采取了很多办法,严控费用制度,搭建费用管控系统,建立冗长的报销和支出管控流程,需要打通多个系统,投入大量成本。其实企业80-90%的高频费用支出主要是差旅、打车、招待、补助、福利、零散的企业采购等,分贝通用了5年时间接入200+企业所需的场景供应商,来满足企业的支出场景诉求,通过事前管控来控制企业的费用支出,确保每一笔支出都是按照公司规定的,这样以来,把过去需要大量事后审核的流程消灭掉,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员工侧,像微信、支付宝一样,直接在线预订,无需垫钱和报销;财务侧,无需审核大量票据,分贝通提供整体的支出明细和发票,财务只需处理一张发票即可。对于企业说,所有的支出都能够在分贝通实时获取,实现数据透明化、费用实时监管等,满足了财务管理的需求。此外,分贝通本着从源头解决问题,连接外部来解决企业内部的管理问题,在企业的备用金管理上,与广发银行、众邦银行连接,消费订单数据实时同步到企业,提升备用金透明管理和灵活度。在对公付款上,内部的付款流程与中信银行、众邦银行的企业账户打通,高效解决供应商的付款管理。加上内部与OA、ERP/财务系统的对接,实现内外打通“all in one”的下一代企业支出管理平台。正是这样的整体性“企业支出解决方案”让分贝通得到客户、资本、行业的认可,成功入选2021企服金榜【数字化创新标杆奖】+【企服软件金榜TOP1】

在对竞争差异化的讨论时,黄祥发表示,分贝通“干掉报销”的口号正是最大的差异,当行业还停留在优化内部的报销流程时,分贝通连接外部消费场景和伙伴,从源头帮企业解决费用管理问题,虽然今天还有一小部分场景无法实现,但是随着电子发票的普及,我们对”干掉报销“的终局还是很看好的。正如分贝通内部的土话“你的坚持,终将美好”,分贝通想要实现的“干掉报销”是终局,而分贝通在这个方向上已经做到了90%,而随着10%的基础设施完善,这份坚持也终将变成“美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