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赛迪研究院发布全球公有链技术评估指数第25期

发布时间:2021-08-16 15: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1年8月16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发布第25期赛迪全球公有链技术评估指数,对全球37条知名公有链从技术维度进行综合考量并给出排名。

评估结果显示,本期榜单前五名为EOS、以太坊、波场、IOST和Tezos。纳诺、应用链、Cosmos、以太坊、恒星链较上期排名有所上升,其中纳诺上升6名,应用链上升4名,Cosmos上升3名,以太坊、恒星链均上升2名。

评估模型保持不变,从基础技术、应用性和创新力三个主要方面进行评估。基础技术主要评估公有链的技术实现水平,主要考察点包括公有链的功能、性能、安全性以及去中心化,分项指数占总指数的65%。应用性主要评估公有链支持实际应用的综合水平,考察内容包括节点部署、钱包应用、开发支持与应用实现四个方面,分项指数占总指数的20%。创新力主要考察公有链的持续创新情况,考察点包括开发人员规模、代码更新情况和代码影响力,分项指数占总指数的15%。

图片1

基础技术分项指数方面,IOST以106.6分位居榜首,EOS、波场、公信链、斯蒂姆链分别位于第2至第5名。以太坊、纳诺、以太经典、Cosmos、Ark、zilliqa基础技术指数较上期分别上升16名、6名、3名、3名、2名、2名。基础技术指数总体较上有所上升。

应用性分项指数方面,以太坊继续保持第一名,NEO、波场、以太经典、Tezos紧随其后。卡尔达诺应用性排名上升4名,本期排名第25名,IOST、超级现金排名均上升3名,本期排名分别为第13名、第28名,埃欧塔、字节币排名均上升了1名,本期排名分别为23名、34名。应用性指数总体较上期有所上升。

创新力方面,比特币以46.9分位居第一名。第二梯队由以太坊、

达世币、EOS、Tezos组成。在创新力指数排名上升方面,本体上升了10名,本期排名第18名。波场排名上升3名,本期排名第9名。Cosmos、纳诺、埃欧塔、Waves排名均上升2名,本期排名分别为第8名、第14名、第20名、第22名。创新力指数总体较上期有所上升。

2021年6月至8月初,入选的多个公链项目进行了多项更新,EOSIO2.2发布候选版本。NEO AxLabs 发布了 neow3j 3.11.2 版本;COZ 发布了 Boa 0.8.2 版本;COZ发布了 Mamba 0.8 版本。量子链钱包网页版进行了更新。应用链发布了LiskSDK5.1、LiskCore 3.0.0-rc.0、Lisk v2.0.0-beta.4、Lisk2.0.0-rc.0、Lisk Service 0.4.0-beta.0、Lisk Commander 5.1.2。Stratis发布了StratiePythonSDK。公信宝GXChain2.0 测试网正式上线。

赛迪全球公有链技术评估工作自2018年初开始实施,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下属的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赛迪智库信息化与软件产业研究所、赛迪智库网络安全研究所、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等共同参与,评估结果每两个月发布一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