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亚信科技发布半年报,“三新”业务占比首超2成

公司“三新”业务收入约人民币5.53亿元,同比上升140.9%,在手订单同比上升超150%,“三新”业务占总收入比重达20.4%;
发布时间:2021-08-10 14:3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赛迪网讯】2021 年 8月 9日晚,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中期综合业绩。

上半年,亚信科技紧抓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机遇,进一步深化战略转型,高质量筑牢“一巩固”,高速度推进“三发展”,整体业绩实现良好增长。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约人民币27.15亿元,同比上升8.4%;净利润约人民币2.80亿元,同比上升20.2%;净利润率达10.3%,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上半年,亚信科技在手订单同比上升超过25%,保持着业务发展的强劲后劲。

微信截图_20210811092914

“三新”业务(DSaaS业务、垂直行业及企业上云业务、OSS业务)的规模化扩张加速,是公司总体经营业绩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的重要驱动力。上半年,“三新”业务收入大幅增长至约人民币5.53亿元,增幅140.9%;占总收入比重首次超越20%,在手订单同比增长超过150%。

DSaaS业务:创新模式,安全合规,持续领先

近年来,由亚信科技领创的DSaaS数字化运营业务一直保持着翻番的增长速度。亚信科技抓住 5G和疫情催生的数字产业化发展机遇,探索出结果付费、分成结算、订阅等多种模式,助力多个重点行业客户精准营销、智慧运营、提质增效。 2021年上半年,DSaaS业务实现收入约人民币3.09亿元,同比上升192.0%;DSaaS业务占总收入比重已达11.4%,增速及占收比均再创新高,成为“三新”业务中最为强劲的驱动力。

今年以来,亚信科技强化深入与腾讯的战略合作,携手开拓面向大型政企客户的微信市场,围绕微信生态开展私域流量,基于微信生态的DSaaS工具和产品现已覆盖通信、广电、金融等行业客户百万业务经理,触达服务超2亿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亚信科技开展DSaaS业务,始终将数据信息安全作为基石和保障,严格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数据使用过程坚持脱敏处理,确保数据信息的合法性和安全性。

垂直行业及企业上云:积极布局行业,拓展云商合作

2021年上半年,亚信科技持续布局金融、能源、交通、政务、邮政等五大战略性垂直行业及企业上云市场,加深产品及能力积淀,大企业客户版图进一步扩张,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13亿元,同比上升65.7%。

在能源领域,亚信科技推动了多个5G典型应用场景在核电、风电、火电等全面落地,构建行业专网,加速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在智慧城市领域,亚信科技注重数据价值与长效运营紧密融合,构建起智慧城市建设运营一体化能力体系,并与广西北投信创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数字广西”建设与运营。

同时,亚信科技持续加深与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百度等多家主流云厂商的合作,联合拓展服务国家新闻办、兴业证券、国家电网、政府机构等多个标杆客户,深化综合交通领域的专题、数据模型等合作。上半年,亚信科技通过了华为“CSSP-IaaS能力认证”,并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腾讯云的核心合作伙伴。

助力5G“扬帆”行动,巩固提升运营商市场领导地位

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必备要素,国家大力推动5G加快发展。亚信科技紧密把握5G时代BSS &OSS融合发展趋势,提升5G网络及应用支撑能力,巩固和提升运营商市场的领导地位。

在OSS业务方面,亚信科技5G网络智能化产品及技术影响力继续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同时,5G业务编排、5G切片运营、NFV融合短消息网关、网络中台、CEM客户感知管理等产品标杆和规模化应用落地,全力支持运营商5G网络建设运营、客户服务与体验优化,以及面向垂直行业的应用赋能。2021年上半年,公司OSS业务已覆盖至运营商超过90家省级公司及专业公司,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31亿元,同比上升135.8%。

在BSS业务方面,亚信科技积极满足客户业务支撑转型及创新需求,持续提升效能,有力支撑运营商5G业务发展。2021年上半年,公司BSS业务收入达人民币21.09亿元,保持了业务规模的基本稳定;新签订单同比增长超过10%,保障了后续稳固发展。

研发先行,创新为先

亚信科技始终秉持“研发先行、创新为先”的理念,以“匠心”打造亚信科技全域精品产品体系与解决方案能力。面向5G赋能百行千业,亚信科技构建了核心产品体系和全域产品与解决方案能力,致力于成为“5G网络智能化的引领者、国产信创的重要参与者、通信人工智能的创新者、数智化中台能力的构建者”。2021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人民币4.43亿元,同比增长25.9%。

作为5G网络智能化引领者,亚信科技已有44项提案获得国际和国内通信标准表决通过。作为国产信创的重要参与者,自研的AntDB企业级大规模并行处理关系数据库产品以及Flying Server中间件产品全面兼容适配华为鲲鹏、龙芯、麒麟、统信等上下游系列国产软硬件并在多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公司自研多云管理OS平台, 已被电子行业大型央企采用。作为通信人工智能的创新者,亚信科技前瞻展望并主导撰写发表了《通信人工智能的下一个十年》,打造的AI 中台、边缘 AI 一体机、AIOps、智慧通行、RPA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平台等人工智能产品体系在垂直行业全面落地,主导了首个自治网络联邦学习3GPP 5G国际标准和3GPP SA5 自动驾驶网络等级国际标准的制定。

截至2021年6月30日,亚信科技多项关键技术与产品累计拥有952项软件著作权,拥有专利 54项、申请专利178项。

亚信科技管理层表示,面向“十四五”时期“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的发展机遇,亚信科技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一巩固、三发展”的战略转型,着力打造“三新”业务强劲增长引擎,积极寻求战略协同的投资并购机遇,以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增长共同驱动业绩持续快速发展,向2025年“业务规模超百亿,新业务近半壁江山”的目标扎实前行,为国家、股东、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