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智能生命机器人时代到来:哈崎机器人首款机器狗开始定向发售

近日,北京哈崎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achiBot”)宣布:正式推出第一款智能产品,并将定向发售部分消费者。这也是市场中首款摆脱遥控器、可真正表达自己意识的家用智能机器狗产品。
发布时间:2021-08-09 09:2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北京哈崎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achiBot”)宣布:正式推出第一款智能产品,并将定向发售部分消费者。这也是市场中首款摆脱遥控器、可真正表达自己意识的家用智能机器狗产品。

通过HachiBot各平台的官方视频号,记者观察发现,上述机器狗产品能实现上下楼梯、跨越障碍、陪主人跑步等功能,可完全扮演“陪伴”的角色。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808140108.png

记者还了解到,与市场中其他的机器狗产品不同,该产品能感知环境,识别物体,并识别主人的情绪,表达自己的意识。

“区别于其他产品,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宠物。”谌振宇对记者进一步解释,“拿到手后的直观表现就是:丢掉遥控器、实现自主控制,不添麻烦。该产品还能表达可爱调皮、善解人意的一面,真正意义上实现与人的陪伴和互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808140113.png

陪伴、不添麻烦、实现与主人的互动——这些功能,并不是简单地进行机器组装或安装智能设备。HachiBot公司介绍,基于当前的AI技术和算力,上述机器狗产品建立了高性能的控制系统。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808140116.png

比如,控制系统可以让机器人能通过强化学习模仿学习,并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结合,掌握一套可以直接模仿现实世界中动物等的动作,使得四足机器人更加智能。

“结合视觉的实时导航路径规划系统和基于预测控制的轨迹追踪,也能在室内外实现类似无人驾驶的自主移动功能。” HachiBot方面还称,“同时,通过与用户行为反馈,来建立符合预期的互动决策。通过决策机制输出声音、表情、动作、灯光等立体交互系统的反馈。”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808140120.png

“这是新物种,我们希望通过这款产品,重新定义机器人公司和机器人行业,最终,把世界带入机器人时代。”谌振宇表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808140129.png

公开信息显示,研发上述产品的HachiBot公司由去哪儿网原CEO谌振宇创立,目前是全球第一个设计生命体系的机器人公司。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看好其“未来会成为机器人行业的苹果公司”。

此前,该公司已获得包括知名早期风险投资机构红点创投中国基金等的青睐,金额为“千万美元级”,成为家用机器人这个万亿元大赛道的“佼佼者”之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