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顶象入选工业互联网安全“领航”计划首批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1-08-04 09:29        来源:飞象网        作者:

近日,工业互联网安全“领航”计划成员单位颁布。航天科工集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顶象等188家中央直属企业、部属高校、科技企业成为首批成员单位。

image.png

顶象专注安全技术研究,目前支撑多个国家级漏洞平台,是CNNVD(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CICSVD(国家工业信息安全漏洞库)技术支撑单位,并长期占据CICSVD漏洞收录榜榜首。

image.png  image.png

顶象加入“领航”计划检测评估工作组和车联网特设工作组后,将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和优势,助力各地方、各行业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布局和成果落地,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健康发展。

  安全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石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全新工业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型应用模式,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实现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将推动形成全新的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

安全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强化工业互联网安全是落实国家政策部署、增强行业管理服务和技术产业保障的必然之举。工业互联网对实体经济的融合、渗透、驱动作用明显,已广泛应用于装备制造、汽车、能源以及国防军工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领域,亟需强化工业互联网安全同步保障,推动融合领域网络安全体系建设落地。

image.png

2020年12月22日,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别提到,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聚焦重点工业领域打造200家贯标示范企业和100个优秀解决方案。并提出多个具体任务:针对PLC、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SCADA)、远程信息处理器(T-BOX)等关键核心领域,鼓励重点网络安全企业和工业企业联合攻关。针对流程工业、离散工业差异化特点,加快形成优秀安全解决方案和供应商目录,实现供需快速精准对接。推进强链优链,培育一批网络安全龙头企业,在智能制造、车联网等细分赛道孵化一批“高精尖”特色安全企业,带动安全产业链供应链提升等。

“领航”计划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产业各方发起,致力于搭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支撑和创新发展的引领性、先导性平台,共同促进工业互联网安全政策落地、标准研用、技术创新、人才培育、产业孵化等体系化建设,为护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贡献核心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