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澳电创投迎来入华六周年里程碑

发布时间:2021-08-04 09:17        来源:TechWeb        作者:

中国上海,2021年729–本月澳电创投(Telstra Ventures)正式迎来其入华六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作为一家深耕TMT行业的投资机构,澳电创投见证了过去几年中国互联网应用科技飞速的发展,坚守长期价值投资的原则,持续助力国内初创公司,以技术为核心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

这家拥有如优必选、肇煜宏泰、七牛云等诸多经典投资案例的创投企业结合其硅谷基因以及对中国商业环境的独到见解,通过挖掘、筛选和整合信息碎片,靠着精准投资的战略布局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年初,由澳电创投领投的容联云通讯在纽交所成功上市。此外,还有另外数家独角兽企业正在其助力下计划冲刺IPO上市。

澳电创投中国区主管合伙人卜君全

澳电创投中国区主管合伙人卜君全回忆公司在中国发展历程时表示:“几年来中国的高科技产业一直在以令人惊讶的速度增长,这是不争的事实。而这种跃进式的增长轨迹十分独特,因此在这里不能照搬美国等传统资本市场中使用的那套风投模型。尽管如此,我们始终贯彻精准价值投资的原则。用打猎来形容,如果某些投资人采用的方式是拿着霰弹枪朝鸟群开枪的话,那我们则是用狙击枪瞄准大型猎物。我们相信这种方式尤其较为适合企业应用和科技产品的投资。”

澳电创投投资副总裁 潘洁蓉

澳电创投投资副总裁潘洁蓉则总结道:“中国的高科技产业发展如此之快,很大程度是由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势能更强而造成的。一个趋势产生时就会发生惯性,而庞大的经济体量叠加惯性则会造成社会的痛点,就要有相对应的解决方案,此时资本便会出手。而一个合格的投资人需要能够分辨痛点所造成的是真需求还是伪需求。在中国这样发展动能强大但产业数据基础薄弱的大环境中,对被投企业的长期价值创造潜能做出正确预估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一件事。”

在回顾历史之余,卜先生和潘女士在谈及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以及公司在国内的前景抱有殷切期许,表示会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大幅度提高对国内的投资规模,扩张团队人数,并且通过数据挖掘和生态布局等各种方法和模型增强对高科技产业的投资布局。在全球非常态化成为常态,中国经济超预期加速的今日,澳电创投将继续迎接机遇与挑战,与中国创业者携手,寻找痛点背后需求被重构的机会,打造充满活力的科技产业智能化升级。

###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