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湖南岳阳市长李爱武莅临纵腾集团交流考察深圳跨境电商新业态

发布时间:2021-08-04 09:16        来源:TechWeb        作者:

7月27日,湖南省岳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等领导一行专程莅临纵腾集团深圳总部考察,与纵腾集团总裁王钻、高级副总裁彭国栋、副总裁李聪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推动相关合作事宜、谋求共赢发展展开亲切交流,并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

李爱武指出,目前岳阳正在大力发展临空经济,致力于打造中部地区航空物流区域枢纽,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明确具体路径,推动合作早日结出硕果。

在全球疫情持续反复的大背景下,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行业获得长足发展,带动国内城市优势产业带走出国门,刺激本土经济尤其是内陆企业发展与转型,把握从内向型经济转向“双循环”的历史机遇期,融入“十四五”规划的新发展格局,为企业出海提供了强引擎和硬支撑,成为外贸出口大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岳阳是湖南省唯一的国际贸易口岸城市,也是中国著名的港口城市和交通枢纽,建设有水、陆、空、铁四位一体综合性大交通格局,拥有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和政策扶持。

2019年12月15日,岳阳市获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岳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为我国第四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也是湖南省除省会长沙之外的第二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在全球化国际分工成熟的时代背景下,我国制造业产业链优势明显,内陆城市拥有培育跨境电商的肥沃土壤,近年来各地政府对跨境电商的扶持,发展地方优势产业集群,形成产业带经济,并积极利用综试区吸引沿海先进经验和制造业进驻,形成利于跨境卖家发展的创业氛围。

纵腾集团以“全球跨境电商基础设施服务商”为企业定位,目前已建成重点覆盖欧美地区,遍及六大洲的跨境电商物流网络。在国内市场与跨境卖家们在疫情困境中携手寻找突破点,向外界展示中国跨境电商“新外贸”的魅力,丰富跨境电商人拼搏创新的行业文化,传递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正能量,把沿海地区领先的跨境资源和经验薪火相传,带动跨境电商行业风生水起,协助外贸产业数字化转型,成为经济发展浪潮的新引擎、新动力(310328)、新机遇。

未来,纵腾集团将发挥背靠“中国跨境电商集中地”深圳的优势,深入拓展和服务内陆市场,凭借十多年出海经验和优势物流资源,与跨境卖家和行业协会深度交流合作,将更多跨境物流专线和海外仓等服务扩展内陆,借力更多跨境卖家乘风崛起,积极参与全国各地跨境电商产业的建设,搭起国内卖家与国外市场之间的桥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做大做强中国跨境电商产业添砖加瓦。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