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共享出行领域稳步发展 网约车企业致力履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21-08-02 20:50        来源:飞象网        作者:

互联网渗透率的提高和共享经济的兴起推动了共享出行行业的迅速发展,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出行用户规模达5.69亿人,互联网技术的高渗透力和移动电子设备的普及使得移动出行更加便捷。另一方面,共享出行的经济业态也与目前国内低碳减碳的政策目标契合度较高,又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因此发展前景较为明朗。

网约车行业稳定增长,用户需求有效得到满足

网约车作为共享出行时代的先行者,有效缓解了城市人们打车难的窘境,为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新的便利。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网约车行业用户规模为3.7亿人,市场规模为2980亿元,虽然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市场规模同比下滑3.2%,但由于网约车便利、舒适、快捷等特点与消费者需求高度吻合,因此未来网约车行业的市场规模仍将保持增长态势。

1627876174195297.png

企业致力履行社会责任,提高行业用户信任度

在行业迅速发展的背景下,网约车行业仍存在一定痛点,相关制度不完善、司机准入门槛低等都是用户认为目前网约车市场普遍存在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提高网约车行业的整体用户信任度,网约车企业正在通过多种方式对运营模式、生态创新等作优化提升,以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社会形象。

2021年7月份,河南郑州遭遇极端强降雨,网约车平台曹操出行迅速成立应急防汛保障车队,提供救援疏散、应急抢险等服务。除了应急事件快速响应外,曹操出行也通过各种方式推动社会责任感建设,例如成立了曹操学院,培养专业认证的优质网约车司机,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大力使用新能源汽车作为网约车车型,积极支持环保事业;并通过统一车型,在保证乘坐舒适度的同时平衡了性价比,使得乘客的乘坐体验更优质、稳定。

1627876182752794.png

法律法规逐渐完善,网约车行业往健康方向发展

网约车出行的普及给公众带来了便利,但也产生了一定安全问题,网约车安全事件的频发让行业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随着网约车行业不断扩大,网约车企业开始朝着增强社会责任感方向发展,网约车平台开始针对用户安全、行车监管等方面进行整改。不断升级安全运营保障措施,同时对注册司机制定相关标准,严格审核资质。网约车平台正在持续推进安全运营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乘客和司机的安全。

经过了10年的发展,网约车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已经渐趋完善,针对运营平台、经营车辆及驾驶司机都有了相关法规进行约束,网约车行业将不断向着有序化、整合化的方向发展。在此大背景下,网约车行业将逐渐进入高质量竞争阶段,乘坐体验、司机与平台的服务质量等都将成为平台吸引用户使用的关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