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赛迪报告:奇安信云安全、云计算安全领域排名双第一

发布时间:2021-07-31 09:44        来源:飞象网        作者:

近日,赛迪顾问发布《2020-2021 年中国云安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聚焦我国云安全总体及细分领域发展情况。在2020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迅猛增长的态势下,奇安信以7.25%的占比稳居市场份额榜首,并在云计算安全这一重要细分领域,以11.2%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从2018-2019年开始,奇安信已经连续三年蝉联云安全市场份额第一,成为国内云安全市场首屈一指的领军者。

1627613489163526.png

图:2020中国云安全市场品牌排名

1627613497265460.png

图:2020中国云计算安全市场品牌结构

随着云计算的普及和网络攻击愈演愈烈,全球各类企业与组织开始加大对云安全的投入。与此同时,我国“新基建”建设不断深入推进,并且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用“云”量迅猛增长,这些都直接或间接推动了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的增长。2020 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为 82.5 亿元,同比增长 49.7%。在云安全这一赛道,奇安信凭借全面、立体的云安全能力引领着行业发展。

在产品方面,奇安信已经基于内生安全框架,打造出一站式安全能力交付平台——云安全管理平台,涵盖数据安全、主机安全、网络安全和应用安全的全栈安全能力。该平台可支持阿里云、华为云、浪潮、青云、VMware、Nutanix、Easystack 等主流云计算和虚拟化平台,可适配麒麟软件、飞腾等软硬件及操作系统,可实现物理服务器、虚拟化服务器、容器、应用、网络、数据的全生命周期防护。

不同于云安全管理平台,云安全运营中心立足云内的安全运营。该平台不仅能为云内安全运维人员提供好用的安全运营工具,更可为客户整体网络的安全管理提供更清晰的云内视野和更全面的决策支持。

基于奇安信自主构建大数据相关技术成果,云安全运营中心既能满足多租户场景下的高效安全分析,又兼顾大量常态化安全运营的基础管理,如租户级的资产和漏洞清点、威胁感知、脆弱性管理等,同时具备基于云内全流量的高级威胁检测和溯源分析,进程级攻击链的还原。

《报告》指出,受到合规需求等影响,政府、电信与互联网、金融依旧是2020年占比最大的行业市场。应市场需求,奇安信云安全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政府、央企、金融、运营商、交通、医疗卫生等多个行业,并且针对行业类型发布通用的解决方案,适应政务云、金融云、教育云、能源云、工业云等多种行业云安全场景。

在战略合作方面,奇安信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云安全、工业物联网、应急与攻防演练等领域展开技术、产品、人才、市场、资本等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还与浪潮云在“新基建”、云计算等领域开展合作,联合开发融合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具备完整安全能力的一流云平台和服务。

最后,《报告》预测,未来随着“新基建”“等保2.0”等的深入实施,以及5G、边缘计算、云原生、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应用的不断成熟,中国云安全市场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预计到2023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260.6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 45.5%。未来三年,政府、电信与互联网、金融依旧是云安全占比最大的行业。但在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等相关政策的引导下,能源、交通等行业的云安全建设投入将有较大提升空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