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跨链DEX掀起数字资产交易革命 洗牌在即!

发布时间:2021-07-20 16:13        来源:飞象网        作者:

从狼烟报信、⻜鸽传书、快⻢驿站,到书信电报、电话网络、计算机和互联网,再到移动互联时代4G、5G的到来,人类经历了从最古老的传递信息方式,到现在多元内容的瞬间到达.........,每一个新技术的出现和演进,对人类文明和产业模式的影响都翻天覆地。

区块链领域同样如此!

加密货币交易,作为区块链中最核心的应用,从最早的集传统交易所、券商和投资银行的功能为一体的CEX(中心化交易所),到后来的买卖数字资产的交易双方直接进行匹配,实现点对点交易的DEX(去中心化交易所)。再到今天,用户可以跨各公链进行数字资产交易,实现去中心化跨链交易的跨链DEX。

每次技术的演进都会血雨腥⻛,跨链DEX的出现也不例外,行业洗牌在即!

区块链新⻛口DeFi下半场

2021年可称之为跨链DEX元年。DEX市场和公链市场的繁荣发展,为跨链DEX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条件。因此,跨链DEX被誉为区块链的新⻛口,成为DeFi下半场王者级的应用。

DeBank 4月数据显示,ETH、BSC、xDai、Polygon、Heco链上,DeFi总锁仓价值(TVL)达到1117.5亿美元,相比一年前的7.43亿美元,增⻓了138倍。其中,DEX总锁仓价值达到521.37亿美元,占总锁仓价值的46.6%,超过100万美元TVL的DEX达到了63个,这为跨链DEX爆发提供了用户、项目等资源基础。

公链市场,随着头部交易所Binance、Huobi、OKex等在公链市场的推动,加速了公链市场的崛起和快速繁荣,这为同构跨链和异构跨链的发展提供了技术基奠,使跨链De这条崭新赛道快速崛起,其发展趋势和竞争实力可以遇⻅,必将成为区块链数字资产交易的主流模式。

那么,跨链DEX与传统DEX相比,具备哪些特点?

4219_html_ac0c813d1a974906

综上所述,跨链DEX除了具备传统DEX的资产透明性、资金安全性、不受法律监管等全部优势外,由于基于跨链技术,这让DEX从交易模式和交易范围等方面,实现了革命性的突破,在资产的数量、交易费用、交易效率、安全保障等方面,开创了全新的的交易模型。

跨链DEX掀起流量之争 洗牌在即

跨链DEX的战场已然硝烟弥漫,作为加密数字资产交易的必然趋势,行业内的CEX、DEX纷纷布局或转战跨链DEX,更多的热钱和竞争主体不断涌入,市场竞争愈演愈烈。跨链DEX这一新战场的崛起,不仅会冲击传统DEX市场的头部平台,以及对于⻓尾部分的中小DEX造成致命打击。同时,这一战火也将侵蚀CEX市场,并对CEX的中小交易平台造成巨大冲击。

跨链DEX正在争夺CEX和传统DEX的现有流量,未来不久,加密数字资产市场或将迎来大洗牌。

那么,跨链DEX与传统DEX相比,实现了哪些创新?

以HDEX为例,基于BHEXChain分布式密钥技术,能支持任意的异构链或者同构链接入,并完整兼容各种跨链技术和标准。HDEX不仅在传统DEX基础上,实现了革命性的创新,与市场上其他跨链DEX相比,在技术上同样引领前沿,被称为全球第一个能够实现全跨链的DEX。

交易体验

• HDEX支持原生代币交换,用户可以自由充值原生的BTC等代币并参与交易,不需要像在ETH/BSC等公

链上交易到的是封装后的BTC或者其他公链代币。

HDEX可以像CEX一样支持多链的同一个代币跨链充值映射为同一个代币。比如充值ETH/BSC/HECO/ TRON扽公链上的USDT,可以记账为同一个USDT,方便用户资产聚合和交易。

HDEX支持AMM+OrderBook模式且使用同一个流动性池。OrderBook模式能够有效的降低滑点⻛险, 但是在流动性不足的DEX市场,很难成交。而AMM依赖于资金池的规模来确保代币的价格公平,由于资金池较小,大额订单存在较高的滑点⻛险。AMM+OrderBook模式,能有效帮助HDEX用户降低无偿损失、滑点等⻛险。

HDEX拥有高达2000以上的Tps和秒级共识确认效率,极低的Gasfee不到ETH上的千分之一。使用 Uniswap等DEX手续费高昂,在交易中,往往需要支付非常高的Gasfee才有可能成功,HDEX基本可以避免上述问题。

资产跨链闪兑。现有的DEX跨链技术,都需要用户先去A链兑换一个Wrap的代币,跨链后,再兑换成B链的代币,流程繁琐耗时。相比,HDEX 只需要有两条需要兑换链的Gas,及少量的HBC作为手续费,就可以直接充值A链,提取B链的USDT或ETH或DOGE等13种跨链资产。不需要去Wrap,也不需要人工去跨链。目前很多DEX通常只支持两条链互换,HDEX 已经支持6条+主流链,还在不断增加主流公链。

资产数量

作为全跨链DEX,HDEX用户通过BHEX Chain去中心化跨链技术,可以打通所有公链,完美实现链间资产的转换和转移。由此,HDEX用户,可以交易的资产数量大于CEX+DEX的总和。目前,HDEX已经支持基于BTC/ETH/HECO/BSC/DOGE等公链资产及公链上发行的资产交易。

在流动性方面,HDEX支持OpenDEX协议,任何使用OpenDEX协议的DEX都可共享流动性,任何社区都可基于OpenDEX协议快速开设自己的DEX促进流动性;其次,HDEX会提供一些LP的挖矿激励策略,激励用户去提供流动性,并且会推出一些比如单币流动性提供等工具来帮助做好流动性;另外,HDEX支持资产的可跨链组合,用户把不同链上的同一类资产充值进来,流动性方面可以聚合所有DEX上的资产。

在交易深度方面,HDEX与BHEX交易所使用同一平台币HBC,做到了CEX和DEX的结合,能更好的促进 HDEX的交易深度。在币核生态里,有大量使用币核SAAS服务的合作伙伴,一方面可以推进SAAS合作伙伴的资产接入HDEX里面进行交易。同时,所有合作伙伴也可以基于OpenDEX Protocal打造自己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同HDEX共享交易深度,反过来也能促进HDEX的交易深度,真正实现币核生态里的CEX和 DEX融合发展。

安全保障

HDEX基于BHEX Chain分布式密钥技术,所有的交易和资金明细都会在链上做完整的反馈呈现,密钥呈现碎片化,由节点分布式托管和签名,任意资产的跨链,都需要至少2/3的托管节点签名,以及所有参与共识的节点确认,任何一方或者低于2/3的节点确认,都无法实现完整的签名。

BHEX Chain采用三层节点模型,包括跨链托管节点、共识节点和普通节点,这些节点均由业内知名安全公司、大型公司等第三方权威机构运行,如派盾、慢雾等,前期有50个+节点参与共识,能安全守护用户资产。

所有HDEX上的交易资产,都由HBC的持有者进行投票上币,可以彻底的杜绝山寨币或者垃圾币,让用户可以交易到真正想要的优质资产。

HDEX所有的代码都经过专业的审计机构做过几轮严密审查,同时也做了非常多的完整性和各种测试工作,确保足够的安全。

HDEX由币核集团创建,依托币核集团BHEX、币核云、BHEX Chain三大生态支撑和双向赋能,拥有良好的信誉背书。

经济模型

HBC初始发行总量为2100万枚,截止目前已经销毁的总量达199.5万枚。剩余的HBC,其中,1088.2万枚归属公司和团队持有的HBC,于主网BHEX Chain上线后一次性销毁,销毁后的代币将会在BHEX Chain节点投票质押奖励、HDEX流动性挖矿奖励、HDEX交易奖励中重新铸造发行,价值约为2.22亿USDT。至此,HBC的全网流通量降至812.3万枚。这个举动实现了在流通代币数量没有增发的情况下对参与BHEX Chain未来生态建设者的激励。

目前,BHEX Chain节点挖矿每个块的出块奖励为0.02HBC ,每半年减半。节点出块按奖励规则分配给节点运行者和抵押投票者。节点抵押要求为跨链托管节点最低持有5万HBC,共识节点最低持有2WHBC。

跨链充值最低记账额度,根据具体代币设置。跨链充值入账费用和跨链提现的费用,均根据对应公链的GasFee计算,跨链充值入帐费用完全用于支付跨链充值提现Gas费用。

HDEX的交易手续费为0.25%,其中50%作为流动性激励,另外50%回购HBC并销毁,流动性挖矿开启后,每个区块还会发行新的HBC奖励给流动性提供者。 HBC包含了BHEX、BHEX Chain、Bluehelix Cloud、HDEX四大产品的核心权益。

跨链DEX开启交易3.0时代 未来已来

跨链DEX开启了加密资产交易的全新时代,这场革命性的浪潮,使得很多人不得不快速进入争夺战。

第一阶段是数字资产交易的1.0时代,以场外交易比特币为雏形,后来形成了以币安、火币、OK为代表的CEX(中心化数字交易所)模式;第二阶段是数字资产交易的2.0时代,通过以太坊智能合约为基础发展的DEX(去中心化交易所)模式,如UnisWap、PancakeSwap等。现在,进入了数字资产交易的3.0时代,在原有DEX基础上,基于同构链和异构链的去中心化跨链技术,实现了跨链资产交易、数据互通等诸多创新,形成以HDEX为代表的全跨链DEX模式。

在数字资产交易3.0时代,即全跨链DEX时代,解决了诸多数字资产交易弊端,如1.0时代中心化交易所出现的交易所倒闭、跑路事件、交易不透明等问题,如2.0时代的高手续费、高延迟、资产单一等缺点。

因此,跨链DEX成为兵家必争的新战场,在这个赛道中,主要有两类阵营,第一类是单纯的跨链DEX平 台,如AnysWap、THORChain (RUNE)等。第二类是头部交易所推出的跨链DEX平台。第一类跨链DEX,需要面对资金、技术、用户和项目方资源等实力方面的考验,因此在专业性、安全性、可信度、发展能力等方面面临严峻挑战,且这些平台中大多不是全跨链DEX,甚至不属于跨链DEX,真伪难辨。

第二类跨链DEX,如HDEX,由币核集团推出,拥有很强的资金实力和技术背景,基于BHEX Chain去中心化全跨链技术。目前,在头部交易所中,只有币核集团推出的BHEX Chain公链被业内称为真正实现异构+同构全跨链的公链,兼容各种公链跨链技术,这也使HDEX成为全球第一个真正的全跨链DEX。

跨链DEX是加密数字资产交易的必然趋势,除了上述两类阵营的竞争者,还将有更多的竞争者和资本加入,市场竞争将愈演愈烈,以全跨链为基础的全新交易时代已经来临,未来已来。

今后,在跨链DEX市场竞争中,像HDEX这样的全跨链DEX,拥有强大的资金实力、技术实力、创新能力、用户和项目资源等众多优势的平台,才有可能成为跨链DEX中的王者,未来无限可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