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建立零信任生态 Ivanti让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成为可能

作为一家将行业领先的统一端点管理,零信任安全和企业服务管理解决方案整合在一起,为企业提供一个统一平台,以保护和修复设备为最终用户提供服务的公司,Ivanti目前已经完成了战略的转型,以后也将会朝着云的架构去设计和落实,从传统业务上明确云上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12 18:46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在数字化转型不断推进,企业越来越依赖IT高效运转的今天,Ivanti通过现代化IT服务管理能力,为各领域企业带来了高效解决方案。各权威评测机构对Ivanti解决方案的先进性也加以认可,被Gartner誉为IT服务管理领导厂商,被IDC评为统一端点管理领导厂商,被Forrest评为零信任生态领先供应商。

Ivanti(中国)产品架构师罗琦,日前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目前很多公司都在朝着新的目标推进,员工、IT环境以及业务由于受疫情影响,产生了巨大变化。在疫情常态化的过程中,如何制止业务发展速度的延迟,怎样快速的恢复到疫情以前的生产状态,甚至提高业务的发展,是很多公司的重点方向。”

让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成为可能

“Ivanti让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成为可能。”罗琦在解释这个理念时指出,其意义在于让用户随时随地都能自由安全的进行工作。任何一个地方、任何的设备都可以处理工作,同时确保工作的安全,就是公司最大的目标。

要实现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愿景,罗琦认为需要以下几点措施:

1.穿越局域网的限制,发现用户的工作环境;

2.拥有良好的用户管理能力;

3.确保数据、联络以及网络的安全;

4.提供沉浸式的服务。

建立零信任生态 Ivanti让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成为可能

“发现、管理、安全、服务。”这里面每一个都是公司目前的解决方案和功能的覆盖,罗琦强调,所有产品的功能都朝这四个方向去做。同时公司还拥有智能云平台——Ivanti Neurons,最后经过整合的解决方案会朝云计算的方向去发展。

护航移动端

使用Ivanti的产品,在一定程度上,能将普通APP封装成一个加密的外壳,在通信时必须要加密才能跟服务器后台通信,保证用户通信安全。软件产品还能发挥移动端的微信检测、威胁防护功能,做手机软件的“防火墙”。

罗琦强调,收购MobileIron公司以后,Ivanti将自身优势与其进行互补。例如很多移动产品用SaaS进行服务,可以不用服务器,只需要在线注册就可以使用管理。还具备On-Premise和SaaS的能力,通过和Neurons平台的结合,其Cloud移动设备管理能力,就能直接变成Ivanti Neurons功能,方便了很多用户的使用。今年年底Ivanti会将MobileIron移动设备和LANDESK装备管理做代码上的融合,将其中核心的技术,管理的能力、安全的能力糅合到EPM里面。

在谈到采用SaaS类云服务的企业,在管理内部上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时,罗琦表示:“上云是一个趋势。上云的企业很多都面临着业务的转型,包括数字转型、业务转型等等。”Ivanti为此提出了“零信任方案”,它定义的是在不受用户控制环境下的安全性。零信任包含一些只有在云上提供的方案,如软件定义边界,SDP,“微隔离身份认证”等等。零信任安全就是根据用户后台不同的资源,分配不同的访问权限,保证便利同时提供最大安全性。

与其他企业相比,由于中国对数据安全环境的考虑,Ivanti暂时还没能将数据中心零信任的业务引进国内。Ivanti主要提供云上的零信任安全解决方案,国外的云服务商比较成熟,Ivanti能更好的适配这些国外的云厂商。罗琦认为随着云计算的发展,这部分业务将来一定会成为国内用户的可用平台。

建立零信任生态

总体来看, Ivanti的生态做得比较好,与国外的云厂商的接口很成熟,搬上去就可以用。罗琦认为,只有适合于中国市场,才能更好地建立国内零信任的生态,这也会是Ivanti潜在的机会。

在移动威胁防御方面,Ivanti在手机端做了更高一层的安全工作,相当于在手机装了一个杀毒软件,可以帮用户去抵挡对手机的篡改,这个叫MTD(Mobile Threat Defense),移动威胁防御,并且模块是可以在手机上单独安装的。”罗琦强调,目前使用此解决方案的主要是以国内制造业为主,以及总部在欧美或者国内本土企业但跨国业务较多的公司。

作为一家将行业领先的统一端点管理,零信任安全和企业服务管理解决方案整合在一起,为企业提供一个统一平台,以保护和修复设备为最终用户提供服务的公司,Ivanti目前已经完成了战略的转型,以后也将会朝着云的架构去设计和落实,从传统业务上明确云上无处不在的工作空间建设。(记者:徐培炎 责任编辑:张光屹)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