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金融数字化转型之路怎么走?华为云分会场这几位大咖是这么说的

6月4日,华为智慧金融峰会2021“华为云数据使能,加速金融数据资产化”分论坛在上海举办。华为云携手中国工商银行、北明软件、神州信息、长亮科技、德勤管理咨询等合作伙伴分享面向金融领域的数据解决方案和创新实践,共创金融行业新价值。
发布时间:2021-06-07 16:2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6月4日,华为智慧金融峰会2021“华为云数据使能,加速金融数据资产化”分论坛在上海举办。华为云携手中国工商银行、北明软件、神州信息、长亮科技、德勤管理咨询等合作伙伴分享面向金融领域的数据解决方案和创新实践,共创金融行业新价值。

华为云云原生数据库GaussDB聚焦金融政企打造一站式上云解决方案

云原生数据库GaussDB,依托领先的存算分离架构,实现软硬协同,确保稳定可靠与卓越性能。目前已经规模应用在金融、电信、泛政府、能源、交通、互联网等各行业。

华为云数据库产品部总经理苏光牛表示:“华为云GaussDB,立足云原生能力,聚焦全场景,为金融客户打造核心交易系统一站式上云解决方案,让客户真正做到选型安心、迁移放心、管理省心,做企业数字化转型最坚定的数据底座。”

结合云原生与AI的技术,华为云在今年4月发布了面向金融行业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for openGauss) 。在交易事务处理方面,它大幅度降低内存访问时延,性能提升了5倍。在复杂查询性能方面,它通过分布式全并行架构提供极致的吞吐量性能。在金融客户最关注的高可用方面,它提供了多种两地三中心容灾方案,满足金融级监管要求。此外,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for openGauss)将AI技术融入分布式数据库的全生命周期,实现自治管理与调优等功能,大幅提升管理效率。

华为云数据库产品部总经理苏光牛发表主题演讲

工行分享大数据创新实践

工商银行大数据平台产品经理袁一表示,工商银行携手华为云FusionInsight持续创新探索,滚动升级让业务无中断;存算分离使数据统一存储,上层架构更灵活;HetuEngine提升全行13000名分析师即时BI体验,形成集技术、数据、服务于一体的大数据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倾力打造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工行。

工商银行大数据平台产品经理袁一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云FusionInsight创新金融行业智能数据湖方案,提升用户体验

华为云FusionInsight总经理杨志勇分享到,华为云FusionInsight智能数据湖提供湖仓一体化的现代数仓平台,客户可因地适宜设计自己的湖仓一体化数据架构,从单一离线跑批走向实时,T+0供数加速业务创新,让开发者轻松驾驭数据。目前已在工行、招行等大型金融企业成功实践,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在2020年IDC MarketScape和2021年Frost &Sullivan评估中,FusionInsight多项指标领先国内大数据厂商。

华为云FusionInsight总经理杨志勇发表主题演讲

北明软件联合华为云FusionInsight助力保险集团统一数据平台建设

北明软件副总裁张翼表示,北明软件依托华为云FusionInsight智能数据湖,通过“湖仓一体化、流批一体化、数据服务化”的平台架构思想,构建保险集团统一数据平台,实现数据价值发现和提升,助力保险集团数字化转型。

北明软件副总裁张翼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云GaussDB(DWS)一站式分析技术,提速金融全场景分析

华为云数据仓库资深专家表示,金融智能数据时代,数据规模呈指数级增长、多样性数据需要多样性的计算引擎,实时数据需要更快分析以释放数据价值。华为云GaussDB(DWS)是一款具备分析及混合负载能力的分布式数据库,支持x86和Kunpeng硬件架构,支持行存储与列存储,提供GB~PB级数据分析能力、多模分析和实时处理能力,用于数据仓库、数据集市、实时分析、实时决策和混合负载等场景,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零售、物流、互联网、金融、政府、电信等行业分析决策系统。

华为云GaussDB(DWS)新一代数仓,企业级内核满足金融业严苛的技术标准,提供批量分析,交互式分析,实时分析,一站式解决数据的供需矛盾。实时分析技术,在标准数仓的基础上加持CEP引擎和时序引擎,真正做到实时入仓持续计算,该项技术斩获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新技术”。满足金融全场景业务分析需要,推进普惠分析,让人人都能成为分析师。

华为云数据仓库资深专家发表主题演讲

神州信息成功落地金融业敏捷高效的数据管理最佳实践

神州信息首席数据官CDO黄万忠表示,数字经济时代,金融机构需要挖掘数据潜在价值,驱动业务决策和优化,提升银行效能,推动银行高质量发展。神州信息通过数据服务的5大关键要素,即治理标准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服务化、数据业务化和运营平台化,帮助银行构建基于数据服务的6大核心能力,包括数据治理、数据操作、分析赋能、服务应用、用户体验和监管合规,在金融行业成功落地了敏捷高效的数据管理最佳实践。

神州信息首席数据官CDO黄万忠发表主题演讲

长亮基于华为云技术平台打造数据管理应用体系,赋能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

长亮科技大数据业务部总经理李青表示,随着经济形势和金融环境的不断发展和变化,金融行业和互联网已经深度融合。在新的内外部环境要求下,银行需要提高金融服务的深度与广度,快速应对环境变化。长亮依托华为的软硬件技术平台,结合多年金融行业解决方案经验,积极落地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方案,内容包括打造数据管理应用体系-全面覆盖数据资产管理、实现智慧营销-全生命周期营销管理、实现智能风控-全流程覆盖信贷风险,助力银行数字化转型。

长亮科技大数据业务部总经理李青发表主题演讲

德勤携手华为联合打造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方案

德勤管理咨询银行业主管合伙人尤忠彬表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从发展维度上需要客户跨越电子化、自动化、移动化、智能化4个阶段,从价值维度上需要实现卓越体验、员工减负提能、管理高效精细、业务创新扩张4大目标。”

德勤将数字化转型的内涵定义为“4+4”,即帮助金融机构跨越4个阶段、实现4大目标。德勤与华为将充分融合双方优势实现能力互补,协同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每一步;同时与华为将合力为金融机构打造“1+1+4+N”的数字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探索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之道。

德勤管理咨询银行业主管合伙人尤忠彬发表主题演讲

不同数字化阶段的金融机构面临不同的未知挑战,如何利用数据湖、数据仓库、数据库等技术,加速数据资产化,发挥数据新价值,成为当前数据领域的重要话题。华为云致力于深入理解客户的业务需求,将创新领先的技术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创造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无限可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