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Micro Focus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明华出席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解答数据安全的“时代之问”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将“加快数字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作为独立篇章,在核心指标体系中亦相应提出到 2025年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的目标。而在落地层面,企业如何借力数字经济,在乘势发展的同时确保数据安全,则成为“时代之问”。
发布时间:2021-06-07 16:2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将“加快数字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作为独立篇章,在核心指标体系中亦相应提出到 2025年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的目标。而在落地层面,企业如何借力数字经济,在乘势发展的同时确保数据安全,则成为“时代之问”。

2021年5月20日至23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作为本次世界智能大会分论坛之一,“数据湖生态与数据智能峰会”上政界、企业界、学术界大咖云集,坐而论道,向与会者展示了新基建背景下数据湖的运营成果和未来方向,为相关从业者提供了交流前沿趋势的平台。Micro Focus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明华也受邀参会,并发表《大数据之信息安全管理》主旨演讲。

图片1.png

确保数据安全迫在眉睫

从计算机的问世,到互联网的诞生,再到如今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汹涌,业务创新、数据上云等新科技、新技术的发展为企业带来了新收益的同时也增加了风险,企业数据安全变得越来越重要。数据安全的概念有两层含义,不仅包含了数据本身的安全,即数据保密、身份认证,还包括了数据防护的安全,例如进行数据备份、异地容灾等等。尽管一些企业已经部署了专业IT团队对数据进行全方位的管理和保护,但在陈明华看来能做的还有很多。

活动现场,陈明华首先分享了数个数据安全的经典案例。2018年11月30日,万豪国际集团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喜达屋旗下酒店的客房预订数据库被黑客入侵,在2018年9月10日或之前曾在该酒店预定的最多约5亿名客人的信息或被泄露。在这次风波中,被万豪寄予“攻市”厚望的会员计划明显受到了重创,其当季财报也表现惨淡。2019年,英国航空公司也受到了历史最大的GDPR罚款——1.8亿英镑,原因是当年有50万客户信息被泄漏。将视线放到国内,在瑞幸咖啡造假事件、海康威视IP地址被黑的背后,同样也看到了数据泄漏的影子。

“数据安全是发展数字经济必须回答的时代之问,”陈明华在现场表示。他指出,仅在2020年1至3月,就有1,196起数据泄漏事件发生。数据作为一个企业的核心机密与竞争力,一旦安全问题出现纰漏,企业将面临着难以挽回的损失。在后疫情时代,黑天鹅事件频发,数据的安全问题更加凸显,企业不仅需要防范来自外部的攻击,还要防止内部泄露的发生。陈明华在演讲中多次表示,如何改善数据管理对许多企业而言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领衔行业作答时代之问

在陈明华看来,数据安全问题往往可以划分为三个部分:外部攻击、内部泄密以及数字治理。在演讲中,陈明华向与会者展示了Micro Focus旗下两大产品在帮助企业解决内外部威胁,守护数据安全方面的卓越功效,以拳头产品领衔行业作答时代之问。

图片2.png

针对外部的攻击与威胁,Micro Focus推出了ArcSight产品。据陈明华介绍,通过对未知威胁的捕获与分析ArcSight可以在短短几秒内完成检索并对数据建模。 “如果应用好这个安全运维中心,你可以更好地保护每一家公司的信息。”而基于AI技术和大数据,Micro Focus的另一款拳头产品 Interset则可以帮助快速分析用户的行为、检测内部威胁,并对其进行优先级排序,从而做到及时响应、堵住数据泄漏缺口,真正实现整体安全。

数据治理方面,陈明华提到,针对欧盟的GDPR合规性Micro Focus旗下也有合适的解决方案,可以通过海量数据接收器,对内容进行备份,再将其分类存放,做到资产的全方位保护。企业也可以按照法律规定的政策对数据进行分类,以便更快地找寻数据。

陈明华在会上表示:“如今我们常常提到海量数据湖,在未来,数据作为一个重要工具,单一软件的部署只能满足企业的某一特定需求,Micro Focus作为一家拥有丰富经验的纯软件公司,如今已经搭建起了一整套的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定制化解决众多安全问题,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据悉,Micro Focus是世界上最大的企业软件提供商之一,进驻中国以来,已经向2,000+客户提供了关键任务技术。Micro Focus拥有300+的产品组合,并以大量的高级分析为基础,帮助客户运营和转型业务,使其能够适应不断发展的市场条件并长期参与数字经济竞争。助力企业维护数据安全一直都是Micro Focus的企业愿景之一,我们致力于为更多的企业提供更多“高科技,低风险”的软件产品,使其能够应对未来全新的风险与威胁。

当下,数字化、大数据、人工智能加速演进,保护数据安全,反而成为企业最大的痛点。安全问题不应当只停留在重视的层面,而应该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要点。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