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100台杀新冠病毒空气净化器支援广州!格力核心科技再添抗疫助力

发布时间:2021-06-06 21:2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连日来,广州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陆续发生的本土疫情和中高风险区划分不断警示着我们: 疫情尚未结束,防范仍需加强。

为助力广州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打造健康的空间环境,6月6日,珠海市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向广州市荔湾区卫生健康局、海珠区疾控中心捐赠了100台总价值超过120万的格力“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以创新科技助力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

(图为广州市荔湾区“猎手”空气净化器捐赠现场)

当天下午,捐赠仪式在广州市荔湾区中心医院和广州市海珠区疾控中心先后举行。荔湾区民政局副局长杨少云现场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共同支持荔湾区疫情防控,尤其是有像格力、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这样有责任、有爱心的企业和组织大力支持,我们相信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硬仗。”

(图为广州市海珠区“猎手”空气净化器捐赠现场)

火速驰援

核心科技守护抗疫前线

5月21日到6月5日24时,广州累计报告94例感染者,包括80例确诊病例和14例无症状感染者。伴随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加紧,医院、疾控中心等场所再次成为防疫的“前沿阵地”。

接到备货通知后,格力运输公司紧急组织货源并推出应对广州疫区的运输方案,联动中山格力生活电器生产基地连夜调动货源,及时将净化器送达至广州疫区。

由于特殊的功能性质,医院往往人员流动较大且携带细菌、病毒的风险更高,尤其是伴随着全员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人员聚集程度进一步升高。此次格力“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被火速送往医院、疾控中心,不仅为医护人员打造了健康的工作环境,更为广州乃至广东地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取得全面抗疫胜利筑起了“安全屏障”。格力新晖医疗装备负责人黄才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格力科技企业的特点,用科技创新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本次捐赠的格力“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搭载了格力自主研发的CKER病毒净化系统,通过杀、滤、消三步强效杀灭细菌和病毒,并高效去除气溶胶及颗粒物,从根本上阻断病毒在空气中的传播路径。 经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在武汉金银潭医院CT室实地检测,格力“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一小时可杀灭空气中99%的新冠病毒,为人员密集、相对封闭的医院空间提供了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国家需要,格力就造。此款“猎手”空气净化器是格力专为疫情防控所研发,在去年疫情暴发、复工复产受限的背景下,格力研发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在原有技术积累的基础上紧急攻关,仅用55天就研制成功这款可杀新冠病毒的“猎手”空气净化器。

勇于担当

全线抗疫彰显企业责任

实际上,格力“猎手”已不是第一次“出征”抗疫战场。早在去年3月,第一批全手工打造的60台“猎手”空气净化器下线之后便被火速送往武汉金银潭、泰康同济两家定点医院,助力当地抗疫工作高效开展。

今年2月,河北石家庄暴发局部疫情,珠海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向当地捐赠100台空气净化器,全力支持河北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月,珠海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还将125台格力“猎手”空气净化器捐往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为“外防输入”筑牢了防疫堡垒。在复工复产期间,格力“猎手”空气净化器还入驻医院、学校、商场、酒店、会议厅、办公大楼等公共场所,用核心科技为各行各业撑起健康“保护伞”。 截至目前,格力“猎手”空气净化器已陆续销往42个国家和地区,持续助力打赢全球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技抗疫是我国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也是格力电器勇于担当、支援抗疫的重要手段。除了捐款捐物、支援建设,疫情暴发以来格力电器积极研发抗疫产品,以创新科技不断跑出企业抗疫“加速度”——从紧急跨界成立医疗公司,生产口罩机、口罩、护目镜等抗疫设备、物资,到成功研发可杀新冠病毒的“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从下线全国首台移动P2+核酸检测车并广泛服务于广州、成都、洛阳、珠海、长沙、唐山、黑河多地,再到消毒液制造机、除菌小方管等个人健康防护产品上线,格力充分发挥创新优势,以科技筑起“健康屏障”。

(图为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入驻广东省疾控中心)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董明珠多次强调: “防控疫情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战胜疫情必须有忘我的精神,要有关爱别人、关爱社会的精神。”无论是武汉、石家庄还是广州,格力电器始终冲在抗疫第一线,以核心科技力量为这场“重大战役”的最终胜利提供助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