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创业及投资分会成立,纵横股份董事长任斌被聘为首任会长

发布时间:2021-06-01 16:2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1年5月29日,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活动在成都举办,同期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创业及投资分会举办了授牌仪式,该分会的成立旨在促进清华大学四川校友,或其他校友之间的创业合作、投资合作。

作为清华航院1985级校友,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横股份)创始人任斌被聘请为首任会长,他在成立大会上讲到,希望能够通过协会的平台,帮助更多的清华校友少走弯路,大家齐头并进有更好地发展,同时希望能够把智力资本和各种资源结合起来,对国家和民族少造成一些浪费,更好地创新,尽清华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心意。

纵横股份是工业级无人机企业的领军企业,已于2021年2月10日成功登陆科创板市场,成为国内第一家以无人机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任斌在创业及投资分会成立大会上分享了工业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历程和趋势,他表示,无人机是个万亿级产业,现在无人机行业已经形成了军用无人机、消费级无人机和工业无人机三足鼎立的局面,现在市场上军用无人机有彩虹翼龙,消费级无人机有大疆,工业级无人机有纵横大鹏。未来无人机行业将呈现出两头大,中间小的格局,也就是说上游很大、下游很大,中间的平台厂商越来越集中的格局形式。

任斌还表示,未来五年,工业无人机将吸收军用无人机和消费级无人机的一些特点,把所有最先进的技术,比如说避障技术、自动智能飞行等技术都用上,智能化程度会越来越高,用起来也会越来越简单。工业无人机也将由此进入2.0时代,主要特点就是智能化、平台化、工具化。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