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1云原生产业大会召开,华为云拿下创新技术和优秀实践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05-26 14:5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月26日,以“原生蓄力,云领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云原生产业大会在北京启幕,凭借创新技术和领先实践,华为云拿下两项大奖,蘑菇街基于华为云云原生的创新实践入选2021年“云原生优秀案例”,华为云云原生高性能计算技术方案入选“云原生技术创新解决方案和产品”。大会还设置了云原生2.0分论坛,华为云容器、Serverless、数据库、安全等云原生各技术领域专家,深度分享了华为云领先的全栈云原生技术和新云原生企业智能升级丰富实践。

华为云云原生资深技术专家汪洋在大会发表主题演讲,汪洋表示,云原生2.0是智能升级的新阶段,企业云化从“ON CLOUD”走向“IN CLOUD”,新生能力和既有能力有机协同、立而不破,让每一个企业都能成为“新云原生企业”。华为云全栈云原生技术能力持续创新升级,通过分布式云全系列产品组合,把全栈云原生能力延伸到企业业务需要的每个地方,实现全面云化、全栈智能。

基于华为云云原生,蘑菇街再次乘风而上

蘑菇街是专注于时尚女性消费者的电子商务平台,本次入选的Tiny+是蘑菇街自研的机器学习平台。平台设计之初就采用云原生架构,通过Docker容器技术和K8s容器编排技术,为系统的可用性、可移植性、可复现性、伸缩性赋能,打造企业级大规模机器学习系统。结合华为云容器的高性能、极速弹性以及Volcano在智能调度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了平台的计算效率、节省了资源及运维成本。

目前,包括搜索、图像、风控、NLP、金融等所有算法团队模型全部托管在Tiny+平台上,为每天大量的训练相关任务提供运行保障,让算法工程师专注于模型开发,加快业务落地,也让蘑菇街避免重复的基础设施建设,统一管理资源和功能对接,实现节本增效。

业界首个基于全栈云原生技术打造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

华为云云原生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是业界首个基于全栈云原生技术打造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面向AI、大数据、渲染等高性能计算场景提供极速海量资源发放、智能任务调度,具备云原生技术的全部优势,弥补了原生Kubernetes项目在批量计算、高性能计算领域的不足,即大促进了云原生技术与AI、大数据等产业及学科的融合。

同时,在解决方案中还内置了TensorFlow、Spark、Flink等主流计算框架,开通即可直接使用,极大的简化了企业使用的技术门槛。华为云云原生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于社交、视频、电商、金融、基因测序、超算等行业。

华为云,持续引领云原生产业繁荣

华为云持续创新,一直是云原生技术发展和产业繁荣的引领者。4月初,华为云公布了2021年新品上市计划,在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1(Cloud)上,华为云再次发布全球最大的AI预训练模型盘古大模型、云容器集群CCE Turbo、云原生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for openGauss)、可信智能计算服务TICS、下一代云原生应用开发工具CloudIDE五大新品,华为云全栈云原生持续创新升级,助力企业实现全面云化、全栈智能。

在繁荣云原生产业方面,作为最早一批投身云原生技术的厂商,华为云是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在亚洲唯一的初创成员,社区代码贡献和Maintainer席位数均位居亚洲第一,并贡献首个云原生智能边缘项目KubeEdge和批量计算项目Volcano,并于近期正式开源云原生多云容器编排项目 Karmada,持续引领云原生技术发展方向。

华为云还联合CNCF、中国信通院联合打造云原生技术精英交流平台——创原会,探索前沿云原生技术、共享产业落地实践,让云原生为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释放更多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