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助力软控股份终端云化升级,深信服桌面云带来vGPU最佳实践

软控股份的图形设计终端迭代建设充分契合了工业互联网攻坚战略对核心数据安全的相关要求,通过深信服桌面云实现了数据不落地,协议传输通道加密、屏幕水印、USB管控等防护策略更加进一步保障了图纸信息不外泄,安全架构得到了进一步升级。
发布时间:2021-05-21 18:3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在橡胶机械领域,有这样一家企业,为众多轮胎制造厂商提供技术设备,销售收入位居橡胶机械领域全球第一。通过多年的技术深耕搭建了多个行业级综合技术研发平台,推动着橡胶工业的升级,被新华通讯社誉为“青岛新五朵金花之一”,它便是软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控股份)。

作为工业互联网建设的试点单位,软控股份通过部署深信服桌面云进行了新一代办公终端的更新升级,深入贯彻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为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战略落地。

a9a36186f089ec9de022623fb30b42b

设计资源分配不均,传统终端弊病凸显

近年来在制造业,以图形设计为代表的高端业务需求逐渐增多,据统计,已有超过一半以上的用户至少在使用一种图形相关应用。随着软控股份业务的不断发展,设计图纸的数量不断增多,图纸文件也变成了几百M甚至几G,原有的硬件性能已无法应对大文件带来的负荷。

设计人员在进行橡机等制造设备的图纸设计时,会大量使用CAD以及3D设计软件,传统方案需要在每台PC上安装3D设计所需的高性能显卡、软件程序及客户端,显卡资源独立存在于各PC上,使用需求不一很容易造成显卡资源的浪费。同时重要的数据也是分散保存的,也存在重要数据丢失的风险。

软控股份办公终端的云化升级之路

基于深信服端到端的桌面云方案,软控股份正在向工业互联网的新业态的道路上持续迈进。经过1年多CAD以及3D设计软件的适配,显卡资源得到合理使用,并构建完备的安全体系,推进智能服务持续落地,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完美进化。

设计资源合理分配

在软控股份需要大量图形设计的重载应用场景下,深信服桌面云vGPU方案凸显性能优势,通过虚拟化层对服务器显卡资源进行分割,创建显卡资源池,将一块物理显卡虚拟成多个虚拟的显卡,使单块物理显卡能够为多个虚拟机提供图形处理能力,这样一来资源便能够得到充分利用。每个设计人员在共享GPU资源的同时都可以获得足够的显卡处理性能,流畅使用设计软件,保障业务效率。

be14223277172901c972a7931276cc4

数据安全防护升级

软控股份的图形设计终端迭代建设充分契合了工业互联网攻坚战略对核心数据安全的相关要求,通过深信服桌面云实现了数据不落地,协议传输通道加密、屏幕水印、USB管控等防护策略更加进一步保障了图纸信息不外泄,安全架构得到了进一步升级。

运维实现智能化

当多台电脑同时出现问题,运维人员需要到现场解决,效率低下。在部署了深信服桌面云后,运维人员足不出户进行远程协助,实现分钟级的故障解决效率。同时智能化的一键检测可以对硬件健康、平台底层的虚拟化的运行状态和配置进行多维度检查,确保系统最佳状态。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型工业化的关键支撑。此次软控股份与深信服的合作,办公终端实现了革新,让资源利用更加合理,运维管理更加便捷智能,整体安全性与效率迎来了全面升级。在深信服桌面云的加持下,软控股份将在工业互联网建设攻坚的道路上持续前进,为行业提供有力的借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