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讯!飞腾3款CPU入选“中国品牌日国货新品”

飞腾展示了高性能服务器 CPU、高效能桌面 CPU、高端嵌入式 CPU 三大谱系七款芯片,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参观、咨询。20多年来,飞腾人不忘初心,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的发展理念,研制先进、安全、高效的自主CPU芯片。
发布时间:2021-05-20 22:5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月10日至12日,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隆重举行,活动内容包括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 8 场品牌建设相关的分论坛。在5月11日举行的电子信息行业品牌建设分论坛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正式发布了“2021年中国品牌日电子信息行业国货新品推广目录”,飞腾公司3款CPU产品腾云S2500、FT-2000/4、腾锐D2000成功入选。

1620791188003095652.jpg

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7年4月,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五年来,中国越来越多品牌已成国家名片,“中国制造”、“中国品牌”成为全球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改变了外国品牌“一枝独秀”的局面。今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

1620791211375059872.jpg

此次入选“中国品牌日国货新品”的3款飞腾CPU产品,堪称“实力担当”。腾云S2500是飞腾新一代高可扩展多路服务器芯片,兼具高可扩展、高性能、高安全、高可靠、高能效五大核心能力,推出以来荣获了“2020中国电子政务领域自主可控创新产品”奖、“2020政府信息化产品技术创新奖”等殊荣。2019年4月推出的通用桌面应用处理器FT-2000/4进一步缩小了与国际主流桌面CPU的性能差距,已荣获2020年“中国芯”优秀市场表现产品奖。腾锐D2000是飞腾公司自主研制的首款支持 8 核的高效能桌面应用处理器,今年4月份荣获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

与此同时,飞腾作为国产CPU领域的代表,在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天津市“津芯智造”主题展区亮相。飞腾展示了高性能服务器 CPU、高效能桌面 CPU、高端嵌入式 CPU 三大谱系七款芯片,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参观、咨询。

1620791264848069633.jpg

1999 年,“飞腾”品牌诞生,其名字源自屈原《楚辞·离骚》中的诗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吾令凤鸟飞腾兮,继之以日夜。”20多年来,飞腾人不忘初心,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的发展理念,研制先进、安全、高效的自主CPU芯片。飞腾CPU已在国内信息化相关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有力支撑了国家信息安全和产业发展,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芯重大创新突破产品、中国芯优秀市场表现产品等奖项。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品牌建设有利于推动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有利于满足人们更高层次物质文化需求,有利于弘扬中华文化、提升中国形象。飞腾公司将继续努力,为打造优秀的中国品牌和国际一流芯片企业而不断奋斗。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