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空调新风向,海信空调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健康舒适空气领域合作协议

具体到空调领域,健康消费时代的到来也催生了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具有新风功能的空调正在重塑用户健康生活方式,满足疫后家居健康意识提升的消费需求。海信空调将通过本次与中标院的战略合作,持续深入研究,不断迭代,刷新室内健康空气体验和舒适性家居生活的新标准。
发布时间:2021-05-19 17:2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月19日,海信空调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信空调与中标院将会在未来三年共同致力于健康空气领域的研究,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在健康舒适领域合作共赢,推动全球空调行业的技术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签约仪式现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爱仙、中国标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基础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丁文兴、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君与海信家电集团副总裁夏章抓共同出席。双方还成立了海信空调-中标院标准化工作联合小组,保障合作机制的有效落地。

用实力展现海信空调

参与签约仪式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标院”)副院长李爱仙表示,近年来海信空调与中标院在标准化、研发、产品测评等多个领域全面开展合作。作为人工环境舒适性专委会委员,海信空调也一直积极参与专委会团体标准的制定,在如今已发布8项团体标准中,海信主导的团体标准就有4项。

据了解,海信空调与中标院现在合作的热环境国际标准研制项目是未来热舒适领域的新风向,为后续弯道超车做技术储备。在金质共享认证联盟组织的相关认证活动中,如“人类工效学-热舒适”认证、“健康家居-热舒适”认证等,海信空调获证数量均居榜首。而本次的“标准化战略”合作项目,利用标准信息掌握标准发展动态、空调领域发展方向,进行标准战略布局,更是体现了海信空调的远见卓识。

海信新风重塑健康舒适居家生活

近年来,随着家电市场的日益饱和,空调行业结束了由增量主导的时代。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舒适性体验与当前家电健康功能单一化、碎片化现状,以及呈加速发展的创新技术,共同推动了家电产品向着健康化、舒适化的方向加速发展。具体到空调领域,健康消费时代的到来也催生了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具有新风功能的空调正在重塑用户健康生活方式,满足疫后家居健康意识提升的消费需求。

海信家电集团副总裁夏章抓也讲到,海信空调是中国最早致力于变频空调研发、生产和推广普及的企业,也是国内率先推出新风空调的企业。如今,海信空调正以强大的科技力、创新力和产品力,实现在新风赛道的全面领跑。多年来,海信空调凭借深入的用户需求洞察,及不断的产品创新迭代来重塑用户健康和舒适性的空气生活。海信空调将通过本次与中标院的战略合作,持续深入研究,不断迭代,刷新室内健康空气体验和舒适性家居生活的新标准。

作为今年新风空调的主打产品,海信新风空调·春风系列,采用了5种不同送风模式,同时兼顾工作、生活、娱乐、运动、睡眠等孕婴童家庭全方位使用场景,满足家庭用户对舒适、健康、清新空气的个性化需求。这款空调使用全新第四代柔风科技,不仅做到“挡风不挡凉”;C³净立方全域净化科技,多项专利黑科技更是全面实现了“净风”、“净机”、“净空气”,以新风、消毒、杀菌、富氧等多项功能,为居家生活建立全面的健康空气环境,构建舒适自在的生活空间,真正做到“又柔又干净,四季沐春风”。

随着“中国制造”技术创新、信息技术以及消费者需求的升级加快,以海信空调为代表的空调制造企业一方面在不断挑战新风技术、柔风净化、节能减排上的极限,另一方面加速沿着健康、智能、舒适等新趋势进行迭代升级,以高端、差异化精品为核心的品质竞争方向转型。通过本次与中标院的战略合作,海信空调将优化企业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的固化和传播,从而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产品用户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