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薪火相传七十载 首汽约车与你一同回顾首汽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23 15:41        来源:TechWeb        作者:

 

自1951年创立,首汽集团已走过七十个春秋。

历经几代人深耕不辍,首汽集团不负岁月,打造了全国领先的全方位汽车服务品牌。首汽约车也依托于首汽集团的行业经验与优势资源,即将走过在互联网出行行业中的第六个年头。

从计划经济到“互联网+”,首汽集团经历了中国经济的每一个重要节点。

从行业的野蛮生长到回归理智,首汽约车经历了互联网出行行业的每一个重要转折。

今天,我们回望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而是为了总结经验,增强开拓的勇气和力量。

那么,就让我们回到七十年前1951年的北京,看首汽集团是如何一路发展。同时,也让我们对比半个多世纪后的首汽约车的历程,感受时代的发展步伐。

1951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成立的首都汽车公司在西四小院胡同正式挂牌。

新中国成立后,举国一派欣欣向荣,随着共和国外事交往的日益频繁,交通接待工作便被提上当时政务院领导的议事日程上来。当时的客观形势要求必须尽快成立一家国营的汽车公司,时任政务院副秘书长齐燕铭同志将此事专题汇报了周恩来总理,周总理很快就批准了此报告,并圈定了“首都汽车公司”这一名称。

2015年9月16日,“首汽约车”APP正式推出,当时被媒体称为“北京试点官方专车”。

1954年,首都汽车公司完成全国一次人大、政协三次会议接待。

2017年,首汽约车首次服务全国两会,这也是正规网约车首次服务全国两会,品质服务理念让企业有了文化与基因的传承。

1956年,首汽推出结婚彩车,创新的服务类型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2020年,首汽约车推出“学生专车”,并且目前拥有包括老年用车、宝妈车等多个场景化服务,为用户提供定制化、个性化体验。

1956年为方便市民用车,首汽申请了谐音为“我去遛遛了”(57661)的订车电话。

2021年初,首汽约车在10105678客服叫车的基础上开通了114平台电话约车,并支持现金结算,最大程度方便没有智能设备的用车人群。

1971年首汽承载新中国外交服务。

2017年,首汽约车为金砖会晤与达沃斯论坛提供服务,得到了外宾用户的赞誉。

1994年首汽集团成立,首汽的发展也迈入新的篇章。

2017年11月,首汽约车宣布完成新一轮6亿元融资,追加一轮的7亿元投资也正在履行后续程序,即将到位。

1996年首汽推出救援业务,是北京市第一家开展汽车救援业务的企业。

2020年.首汽约车推出无障碍用车,让特殊人权也能享受到智能出行时代的便利。

2014年,首汽集团承接北京APEC会议及领导人峰会接待。

2018年,首汽约车顺利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及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用车保障。

如今,首汽集团已把优质用车服务打造成为了行业的标杆。首汽约车也在发展的五年中打造了差异化、定制化、高品质的品牌形象。

站在时代的洪流中,我们回首来路,在发展的过程中,虽然经历了市场震荡与特殊时期,但我们始终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以高品质的用车服务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踏在高速发展的路口之上,我们遥望未来,虽然前路漫漫,但我们依旧坚定,首汽约车与首汽集团将以踌躇满志的状态面对未来的挑战与机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