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创造新优势实现共成长 神州鲲泰2021全国算力聚能之旅正式在京起航

对于神州数码而言,围绕产业基础设施进行技术创新,将会不断地将创新产品与方案落地到神州数码客户服务的具体场景中,这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循环链条,不仅强化了云计算与数字化领域的技术与服务能力,也迎合了用户需求,推动数字化转型和企业价值重构,构建全新的自主创新产业格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11:55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4月20日,“智算神州·鲲泰领航”——神州鲲泰2021全国算力聚能之旅正式在北京起航。

图片1

神州信创集团副总裁 陶然

国内领先的云及数字化服务商神州数码与华为、统信软件、XSKY星辰天合、汇医慧影以及国内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共聚一堂,一道分析我国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未来发展的新趋势,聚合各方强势资源,分享产业生态的新成果,搭建未来生态圈。

延续产品布局架构,完善产业规划路线

当前,面对科技创新重要性的日益凸显,加快推进"新基建"已成为新时期下国家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布局。经过去年的一场疫情,大力培育和发展产业新业态也成为行业内共识。

神州数码抢抓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围绕多元算力核心技术,打造技术创新名片,早在去年就已经完成了基于鲲鹏架构“从0到1”的突破,9月,神州鲲泰系列产品发布,神州数码构建起覆盖从PC、一体机,到支撑云端算力的多样化服务器,以及多样化的解决方案一体机等多种产品,并融入自身的行业积累和技术方案,实现了“全栈交付”的能力。短短一年时间,神州数码就已形成覆盖数据计算、数据存储、数据传输、数据安全在内的四大产品体系,为云计算、大数据服务能力提供强大支撑。

本次活动上,神州数码发布产品路线图,延续了之前的战略布局,并将产品布局延伸至围绕国产数据中心提供全栈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打造新价值增长点。

全面赋能合作伙伴,助力生态维度升级

众所周知,未来的生态建设一定是基于区域和产业的生态构建的,因此神州数码的发展目标将是围绕自主创新IT核心技术培育完整的生态系统。如何能培育发展复杂的生态系统?神州数码表示,这需要聚合行业力量,结合地区鲲鹏创新中心合作、行业联盟、产业联盟等运作机制,有效协同产业各方制定相应的发展策略,达成产业共识,能够做大做强产业生态,加快推动多元计算产业向前发展的速度。

本次活动现场,神州数码还联合软硬件合作伙伴,同台分享,共同助力产业发展,这也向公众传达了神州数码生态共聚,全面赋能的发展理念。

图片2

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 姜涛

华为计算产品线相关负责人在大会上也表示,与神州数码携手,全方位使能合作伙伴,将汇聚全产业创新力量,在一些广泛的合作场景上赋能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发展,为数字化变革贡献力量,与合作伙伴共赢多样性计算产业生态。

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品技术新业态

竞争是市场的本质,如何在市场激烈竞争中保持活力?神州数码不断整合鲲鹏产业链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资源,为各个行业提供基于新架构的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此举不仅与众多厂商达成深度合作,在一定意义上,也保证了神州数码在价值链某些特定的战略环节上的优势。加强技术创新力量是神州数码一直坚持的发展思路,神州数码将立足产品与研发体系,构建并完善营销、运营、供应链、服务和生态合作五大体系,提供端到端的自主创新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体系,着力满足用户自主创新发展新需求。

2020年,神州数码联合厦门市政府,落地了首个鲲鹏超算中心。短短半年时间,神州数码已为区域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提供海量存储、海量计算、大数据集群、云数据库、微服务、容器、人工智能等多样化的新型超算服务支持,并以此为样本,在全国范围内推动模式复制和落地。活动现场,神州数码还围绕着超算中心与“新基建”的未来发展,邀请汇医慧影、超算中心运营团队、神州鲲泰产品团队,从底层算力基础设施、专有云服务运营、产业实际场景应用三个维度全方位剖析超算中心的发展路径与规划。

此外,从产品研发上来讲,神州数码拥有从设计到制造的产品闭环管理体系,打造出覆盖存储及应用管理、网络、数据库一体机领域的自主品牌,能为国内各类用户数据中心基础需求提供全线的解决方案,这也标志着神州数码已构建起了从设计到制造的产品闭环管理体系,在未来将满足有关客户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云计算模式深度融合,多措并举全面塑造优势

随着数字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趋势性特征,神州数码也在将云计算与自主创新进一步融合,推动协同发展,满足用户数字化新需求。

神州数码依托自有品牌神州鲲泰系列产品,携手华为深化推动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开启新篇章,并在鲲鹏算力的基础上,积极推动软硬结合,让算力触手可及。

围绕产品、研发与方案体系,神州数码还构建了完善的云计算体系。顺应云计算大趋势的发展,坚持变中求新的突破性策略,融合产业格局的发展变革,神州数码乘势而上谋求突破,推动云和自主创新两个业务资源的整合,构建协同创新体系,提升企业的协同效应。

对于神州数码而言,围绕产业基础设施进行技术创新,将会不断地将创新产品与方案落地到神州数码客户服务的具体场景中,这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循环链条,不仅强化了云计算与数字化领域的技术与服务能力,也迎合了用户需求,推动数字化转型和企业价值重构,构建全新的自主创新产业格局。

未来,神州数码还将继续坚持其合作共赢的生态发展理念,与生态伙伴展开深度合作,为推动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3

“智算神州 鲲泰领航——全国算力聚能之旅路线图”重磅发布

据了解,“智算神州·鲲泰领航”——神州鲲泰2021全国算力聚能之旅还将巡航全国二十多个城市,让更多生态合作伙伴见证智能计算新时代的到来!(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