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甘斌:5G要解决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问题

在5G时代To B模式,商业模式是重构的过程,这也恰恰证明了5G用在To B上是一个产业磨合的过程,这体现在技术关键痛点的提炼与商业模式的转变关系。
发布时间:2021-04-16 17:45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进击中的5G已经成为历史上发展最快的一代无线技术。作为以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技术创新是5G向新而生、迈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微信图片_20210416174228

洞见、开放、聚焦是华为无线创新的三个DNA。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副总裁甘斌接受采访时表示,洞见、开放、聚焦是互相促进的关系,面对不同客户群体需要根据不同场景进行模拟,在长期投入中才能生效。这三个DNA用趋势和方向来指引技术的创新,再用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做好关键技术准备 

甘斌强调,华为通过5G持续创新,致力于把多天线技术带入每个频段、每个场景;通过联合定义5.5G产业方向,做好关键技术准备,实现持续引领。

在5G时代To B模式,商业模式是重构的过程,这也恰恰证明了5G用在To B上是一个产业磨合的过程,这体现在技术关键痛点的提炼与商业模式的转变关系。

无论是面向ToC的个人移动宽带体验的不断升级,还是ToB物联场景的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5G都需持续演进。甘斌认为,在不同模式下,秉持开放的态度持续探索是华为一直要做下去的事。同时,5G要解决千行百业的数字化、智能化问题,5.5G是5G的引进,是当前平滑的引进,5G持续的演进是必然存在而且是相对清晰的。

中国已经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用户最多、质量最高的5G网络,5G终端渗透率将持续提升,5G的用户会持续快速发展。这是时代所赋予的大势。

用品牌重新定义5G 

华为5G的品牌标准每年都在持续不断增强,在运营过程中一定会发生新的需求、新的完善,这也是对未来6G初步构想构建的需求。做未来产业发展铸技术准备是一定要做、一定要思考的问题。

鉴于5G目前还没有做到全面推广实行,某些地方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对5G热情并不是很高。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副总裁马亮接受采访时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有更多的企业会使用5G进行To B网络的建设,这完全符合事物发展的规律,也需要企业在创新领域有所发展,运营商在其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逐渐从提供者转变为解决方案的集成者。

马亮还提到,不同的市场有不同发展的进展,5G代替4G是大发展趋势,但从核心网角度来讲,两张网一定会长期并存,互相渗透。一个领先的产品一定是一个长期积累的结果,而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甘斌也认为,在面对目前复杂的环境下,认清方向,找到客户方向、找到产业方向,做多梯队、多模式的创新投入才是最重要的,企业在变革过程中面对的时是整体系统创新的变化,往往需要技术创新的加持。

在面对同样复杂的网络环境,运营商针对企业变化需求比较多,可以实现快速迭代,to B和to C建立两个平面,to C全融合网络,既可以兼顾toC的网络简化,也可以针对to B的业务创新和迭代。这也引出了两个核心观点:

1.所有的制式都是不断的往高制式牵引。

2.无论建什么网络,都具有更高制式的能力,

中国企业始终要向更高效的未来5G建网模式考虑。

5G必然需要持续演进

当前,5G产业已经进入“网络、用户、终端、业务”相互促进、正向循环的发展状态。甘斌表示:“在更好的满足联接人的体验需求和联接物的场景需求的过程中,5G必然需要持续的演进,增强自身生命力,才能为社会发展和行业升级创造新价值。”

如何实现华为向客户承诺的——创新不止、领先不止,帮助客户业务成功,共创5G的黄金十年,让我们一同拭目以待。(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