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进驻希尔顿酒店的首台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将掀起何种风潮?

发布时间:2021-03-27 20:16        来源:赛迪网        作者:王昊

【赛迪网讯】自垃圾分类、减量处理、源头处理逐渐普及开来之后,社区、餐饮业、酒店业开始紧锣密鼓加速行动,特别是各地推出酒店不能主动提供一次性消费品的政策之后,一次性消费品产生的垃圾量大大减少,民众们也开始日益培养减少一次性消费品使用量,绿色低碳生活、绿色无废城市的设想正悄然实现。

作为国际酒店知名的品牌,拥有92年历史的希尔顿酒店凭借对产品、设施和服务的不断创新,一直奉行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的可持续理念,并以此为抓手持续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希尔顿目前所服务的国家和地区超过任何提供全方位综合性服务的其他酒店品牌,在遍及六大洲的 7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 570 多家酒店,而这些酒店背后都有共同的对绿色生活、绿色循环发展的坚持和初心。

Z1

1 (3)

同样的,拥有获得国家专利认证的核心技术高效微生物菌种处理工艺的深圳市振天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也将领先的设备和工艺技术带进了酒店业的变革和发展之中。

就在近日,希尔顿集团首台智能化绿色环保型餐厨垃圾处理设备落户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目前已完成场地建设和设备安装工作,3月26日进入正式运营使用阶段。根据酒店实际情况还特别设计了设备的尺寸和占地面积,使之便捷符合酒店日常使用所需,这也可以说是两方携手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一次里程碑合作样本。

1 (2)

该设备放置于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地下停车场,每日处理餐厨垃圾约2000公斤左右,能在2到4小时内,将餐厨垃圾95%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蒸气,全程无废水排放,剩下的5%为无害残渣,可以作为有机肥原料,废气通过集喷淋、低温等离子和UV光催化氧化三合一处理设备净化处理后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真正实现餐厨垃圾就地处理、源头减量,无需外运。

1 (4)

这背后依靠的则是深圳市振天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结合国内外生物最先进筛选和培养技术,选取自然界生命和增殖能力强的高温复合微生物菌种。以上菌种可在专用的生化分解装备内的特殊分解条件下,与厨余垃圾接触后通过菌种快速的新陈代谢作用,将有机质消耗并释放能量,最终分解产物为二氧化碳、水及少量残渣(≤5%)。

在最初践行垃圾分类之时,希尔顿酒店率先响应,制定了详细的垃圾分类和收集制度和,并配备了不同垃圾的垃圾桶,让酒店员工和工作人员加紧熟悉、绿色分类,而当时的更多操作是将分类完成的垃圾运输至别地进行进一步处理,仍需要垃圾的储存、运输等后续过程。在振天生物环保的设备此次进驻后,则可真正实现源头处理,无需运送至远处,对酒店日常垃圾处理工作也是大有提升,杜绝了收运车辆收运过程中又产生抛、洒、滴、漏等现象,也可能对环境卫生造成二次污染。

同时餐厨垃圾处理设备搭载深圳市振天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星云云端物联网设备管理系统,可实时掌控餐厨设备运行状况,设备核心零部件自动感应检测及预警,自动化处理预警信息并通知负责人,云端数据库能随时调取投放数据,协助希尔顿酒店打造绿色标杆酒店提供强有力的大数据支撑。

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智能化绿色环保型餐厨垃圾处理设备投入使用,对提高酒店餐厨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整体处理水平,减少固废污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振天生物环保还将与希尔顿酒店深入进一步合作,在更多地区的希尔顿酒店入驻运营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共同合作创造更多绿色风潮,引领无废绿色城市新变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