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关注睡眠障碍人群,腾讯QQ携手QQ音乐用一起听歌开展线上快闪助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17:24        来源:TechWeb        作者:

3月21日是第21届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为“良好免疫源于优质睡眠”。科学研究表明,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劳,使人产生新的活力外,还与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的能力有密切关系。然而据《2021年运动与睡眠白皮书》显示,当下我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超80%中小学生睡眠时长未达标,超6成青少年儿童睡眠不足8小时。

作为一个年轻人的社交平台,QQ一直都是年轻亚文化的孕育之地,亦早已关注到pia戏圈里用人声助眠的这个亚文化。为了帮助广大Q友们提高睡眠质量、缓解睡眠障碍所带来的不适,QQ邀请了pia戏爱好者们精心制作了一系列pia戏疗愈助眠音频专辑,并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这一天,联合QQ音乐发起了“快闪助眠群”活动,邀请网友进群使用「一起听歌」共同聆听,放松身心。

此次活动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当天快闪助眠活动歌单《QQ pia戏疗愈助眠》播放量近3万。活动期间网友们踊跃参与,快闪助眠群最高人数达到1300,最晚凌晨四点还不断有失眠者申请入群。“一起听歌” 同时在线人数峰值达263人,大家在一起听疗愈的助眠音频中度过了这个世界睡眠日。

考虑到不同类型睡眠障碍人群的需求,此次活动助眠音频极具多样化,有传统的数羊助眠,有低语喃喃数学公式助眠,还有野外露营、魔法商店等新奇的情景助眠ASMR。温暖柴火声、淅沥雨声、呼呼风声,低频又治愈的音频,可以有效放松听者的身心,缓解精神压力。助眠活动中,一位Q龄15年的助眠音频制作者也和网友们进行了互动分享。其表示,自己原先就是一名失眠患者,在发现助眠音频有效缓解症状后,决定将心比心投身于助眠事业,为睡眠障碍人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更多人于深夜不在辗转反侧、疲惫沮丧,而是早早安睡第二天活力充沛。

本次活动中使用的QQ“一起听歌”功能,主打异地陪伴。今年春节就有不少留在原地过年的“原年人”,通过“一起听歌”与恋人、家人和朋友之间维系感情和亲密互动。而此次世界睡眠日,QQ通过快闪助眠群活动,用年轻人pia戏助眠的方式,通过“一起听歌”连接了各地的失眠网友,让夜晚辗转难眠的人在此疗愈星球相遇,安然好眠。

如腾讯公司副总裁梁柱所说,“QQ个性化产品功能为QQ的‘年轻沟通’创造了丰富的土壤,而这个年轻沟通,不止是说沟通的人年轻,而是QQ上的沟通方式、沟通内容都是年轻的。”

与此同时,QQ也一直倡导大家采取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合理进行线上娱乐,并鼓励Q友们用自己的热爱与坚持助益社会。未来,QQ也将持续用丰富创新的社交方式,举办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为广大Q友带来快乐多样的社交新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