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城市大脑”——呼和浩特城市大脑上线

在技术架构上,呼和浩特“城市大脑”实现了感知体系、数据体系、应用体系、安全体系、城市操作系统,以及协同管理、协同服务的融合。
发布时间:2021-02-04 17:4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助力打造的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城市级”“城市大脑”——呼和浩特“城市大脑”在呼和浩特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上线启动。呼和浩特“城市大脑”由一个城市大脑智能中枢,感知、数据、安全、“爱青城”APP 四个基础支撑体系,以及由此生成的 N 个智慧应用组成,即“1+4+N”。

在技术架构上,呼和浩特“城市大脑”实现了感知体系、数据体系、应用体系、安全体系、城市操作系统,以及协同管理、协同服务的融合。随着“城市大脑”的上线启用,智慧城市总体框架已经搭建完成,支撑了涵盖党建纪检、政务服务、城市治理、民生服务、生态保护等五大领域的 29 个13应用,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城市级”智能中枢。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