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金融密码杯”2020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颁奖在苏州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对数字人民币进行央行中心化管理,首先,有利于抵御加密资产和全球性稳定币的侵蚀,防止货币发行权旁落;其次,数字人民币中心化管理,能够实现“支付即结算”,可以提高商户资金的周转率;
发布时间:2021-02-04 17: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金融密码杯”2020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颁奖在苏州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竞赛指导委员会主席范一飞及评审指导小组成员为获奖团队颁发了数字人民币奖金。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对数字人民币进行央行中心化管理,首先,有利于抵御加密资产和全球性稳定币的侵蚀,防止货币发行权旁落;其次,数字人民币中心化管理,能够实现“支付即结算”,可以提高商户资金的周转率;再次,也有利于打破零售的支付壁垒和市场分割,避免市场扭曲。此外,在中心化管理的体制下,人民银行可以防范和打击洗钱、恐怖主义融资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地维护金融稳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