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1ms对电竞玩家意味着什么?实测告诉你

发布时间:2021-01-25 15: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普通人对于1ms是如何流逝是毫无感觉,但是在电竞赛场上,敏锐的电竞选手凭借其多年的训练与比赛,连1ms卡顿延迟都能觉察到,在这1ms下的所作出的判断与操作都有可能影响赛果,所以降低延迟,提升游戏的流畅与稳定性对于电竞选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因此专业电竞选手的PC配置选择上都会比较苛刻,一般都会选择最新的硬件,并不断测试保障以验证稳定性,而验证或者降低延迟现在也有了工具,这就是NVIDIA Reflex。

NVIDIA Reflex,电竞制胜法宝

NVIDIA Reflex是一款革命性的组合,包含 GPU 和 G-SYNC 显示器,以及可测量和降低竞技游戏延迟(也就是从点击到显示之间的延迟)的软件技术。也就是说它不仅可以测量延迟,更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系统延迟。

NVIDIA Reflex 采用两种主要的新技术,一个是NVIDIA Reflex延迟分析器,这是一款革命性的系统延迟测量工具,它将集成在360Hz G-SYNC 电竞显示器中。它能够监测到鼠标点击,并测量屏幕上的相应像素(比如枪焰)产生变化所需的时间。过去玩家可能需要根据每秒帧数,来推测系统的响应力,或者采用昂贵专业的设备来进行测量,但今天可以直接采用NVIDIA Reflex延迟分析器,玩家就可以更全面精准的了解鼠标、PC和显示器的性能。

NVIDIA Reflex SDK是面向游戏开发者的一套新 API,旨在减少和测量渲染延迟。通过直接与游戏集成,Reflex 低延迟模式能够让游戏引擎即时完成渲染任务,从而消除 GPU 渲染排队现象,降低 CPU反压。

传统的画面渲染流程

目前支持NVIDIA Reflex的游戏包括《堡垒之夜》,《Apex英雄》、《无畏契约》、《使命召唤:黑色行动》、《使命召唤:战区》、《Valorant》等,即将支持此技术的游戏有《守望先锋》和《彩虹6号:围攻》。

与最新硬件配合,大幅降低延迟

NVIDIA Reflex这项技术目前支持GeForce GTX 900 系列起所有的GPU,但对于电竞选手来说,采用最新的硬件加以辅助更能有效的对抗比赛过程中的那1ms细微的延迟攻击。

全新的GeForce RTX 30系列GPU,基于NVIDIA Ampere架构,搭载第二代RT Cores与第三代Tensor Cores,为GeForce RTX 30系列GPU带来惊人的性能,搭配NVIDIA Reflex技术将能大大降低延迟,提升电竞选手操作的稳定性。

从测试结果也可以看出,在开启了Reflex之后,延迟的确有明显的改善,相比关闭Reflex降低了5ms,在开启加速选项后延迟降低至24.5,这也证明了NVIDIA Reflex的确对降低游戏时的系统延迟确实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

另外从测试也可以看出,最新的RTX 3080 GPU对于降低延迟效果也会更加显著,特别是在开启NVIDIA Reflex之后,差距更加明显。

延迟可能对于休闲玩家来说,体感上并不是非常明显,但是对于电竞选手来说,这1ms延迟将会打乱接下来几秒的游戏节奏,因此他们需要无论从硬件或者是软件上都尽量去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而最新的RTX 30系列显卡搭配NVIDIA 低延迟电竞技术以及 360Hz高刷新率显示器,将能更好的为电竞选手或者热爱电竞游戏的玩家提供更好的支持,让你在竞赛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表现的更加专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