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新华三林迎全:"非主流"关键业务服务器仍然会长期存在

在过去几十年,系统都是在一个紧耦合的大系统里,有中间件、前端应用、数据库。如今,IT架构都是基于虚拟化、云化、私有云,甚至公有云或者混合云上部署整个IT架构,在这个过程中,数据库仍是关键业务领域的核心应用之一,而且其对可靠性的要求从未降低
发布时间:2021-01-14 18:58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提及关键业务服务器,很多人认为这不是主流,但是在一些重要的行业中,尤其是在金融、医疗、交通、制造等行业,关键业务服务器不可或缺。有调研数据显示,关键业务服务器的市场里面,应用场景80%—90%以上是在数据库市场。比如银行、保险、证券这种金融行业,再比如制造业中的生产制造流程是不可中断的,包括半导体的生产线,钢铁厂的生产线,这些业务的中断都会面临巨大损失。在交通行业,综合监控、计费系统,政府里面的税务,还有社保、医疗行业,整个医院系统的HIS、PACS等系统,关键业务服务器承载着很多数字化核心应用。

新华三林迎全:"非主流"关键业务服务器仍然会长期存在

IDC的数据也呼应了这一情况,X86的市场和X86的8路及8路以上的市场,确实增长不如2路迅猛,2路现在已经占整个发货量的70%-80%,但是8路及8路以上的关键业务服务器市场仍然在增长。新华三智慧计算产品线服务器产品部部长林迎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关键业务服务器不是当今的主流产品,但是作为一个应用的形态,仍然会长期存在。"

在过去几十年,系统都是在一个紧耦合的大系统里,有中间件、前端应用、数据库。如今,IT架构都是基于虚拟化、云化、私有云,甚至公有云或者混合云上部署整个IT架构,在这个过程中,数据库仍是关键业务领域的核心应用之一,而且其对可靠性的要求从未降低。HPE Superdome Flex系列服务器是关键业务领域的标杆性产品,其集X86服务器的开放性与小机的可靠性于一身。这一系列最新的HPE Superdome Flex 280关键业务服务器延续了HPE Superdome Flex系列产品的强大优势,主要定位于在线交易和在线分析的数据库核心应用中,尤其是集中式数据库。

在系统层面,HPE Superdome Flex 280的系统是非常彻底的开放平台,相比其他同类型产品,从架构上来看HPE Superdome Flex 280的移植更简单。

林迎全介绍,HPE Superdome Flex 280系统的部署环境也是最简单的,从一些客户处了解到,过去在进行关键业务服务器部署时,资源池的调用需要有一批专门维护大机和小机的人。但是,HPE Superdome Flex 280支持一个开放的软件环境,在数据库运行的时候,VMware、KVM等可以直接运行,而且产品本身也支持高级别硬件分区,让整个运维是可以统一、简化的。所以,HPE Superdome Flex 280在应用方面相对来说更彻底,也不存在锁定用户的风险,尤其在现在中国的大环境和外部环境下,这是用户更愿意接受的一种方式。

新华三林迎全:"非主流"关键业务服务器仍然会长期存在

随着国内的数据库厂商、数据库服务商、集成商以非常迅猛的速度发展,林迎全希望在未来生态合作上,就HPE Superdome Flex 280关键业务服务器加强与国内的数据库厂商、服务商、集成商的合作,尤其是在产品适配、方案的整合上面做合作,共同推动关键业务服务器产品创新;同时,推动全球性的推广计划,不管是商业化的应用数据,还是比较主流的一些开源应用里,都可以在技术、产品的层面做非常好的融合、测试、适配,甚至可以去落地、细化。(文/ 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